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 台北 ] 謝阿姨美食坊 吃到飽的芋頭鹹粥

台北中山堂附近的謝阿姨美食坊,可以說是真正的隱藏版美食,藏身在辦公大樓的地下室。

芋頭粥、米粉、幾款菜,賣的是清一色家常味,沒有花俏的裝潢,用餐時段照樣滿是人潮。

帶煮到透爛的大塊南部芋頭,現煮、無限量供應的芋頭鹹粥,鮮綿夠味,直叫人欲罷不能。
謝阿姨美食坊雖然位置不明顯,人潮卻多,三人以上可以先訂位,要不然都是要小等一下。

這裡的消費方式是每個人$400,芋頭鹹粥和芋頭米粉都是吃到飽,另外還有菜和飯後飲料。

一人來附2盤菜,兩人3道菜,三人4道菜,類推,飲料有現榨的檸檬汁、紅茶、咖啡,任選。
芋頭粥、芋頭米粉
帶透爛南部芋頭、有著雞湯底鮮甜、勻稠綿密的現煮芋頭鹹粥吃到飽,是我在這裡的最愛。

油蔥酥、芹菜、香菜的調味,不多不少,讓這裡的鹹粥帶有台灣特有的家常味,才剛吃完,

馬上再盛一碗,又,再盛一碗,欲罷不能。當然,吸飽湯汁的米粉也不錯,但更喜歡鹹粥。

炒青菜、紅燒肉、清蒸魚
這雖然說是無菜單料理,但配菜大致上就是幾樣,炒青菜、蒸魚、油蔥雞、紅燒肉、醉蝦、

炸牛蒡、滷牛腱,不過也全憑當天進貨而定,幾項基本款,菜、魚、雞、豬是一定會有的。

謝阿姨美食坊的招牌是油蔥雞,不過在這,我更喜歡肥瘦正好的紅燒肉,醃漬透的紅燒肉,

外皮炸得酥香,咀嚼吞嚥後,滿口仍是香氣彌留,搭配也是夠濃夠鮮的芋頭鹹粥,真正點。

這次兩個人來,直請老闆把油蔥雞換成紅燒肉,另外就青菜、蒸魚,配色好看,也算健康。

如果第一次來,什麼都想試試,也能選用拼盤的方式,油蔥雞、紅燒肉各是一半,也不錯。

這天的淡水魚也算新鮮,肉質稍塌,但一點醬油、鹽、薑就能去腥,簡單的烹調也是好吃。
胖大叔 : ★★★★☆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7年08月29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文章連結:http://feed.s-d.tw/web/20170829/#12/z
作者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uthor/authorid/94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22號地下一樓

電話:
(02) 2388-1012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0:00 (週日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雪王冰淇淋 武昌街上的豬腳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