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 基隆 ] 活力站蒟蒻屋 剉冰與炸雞排

七月炎炎酷暑,吃完周家豆漿店的蔥油餅後,去阿根納造船廠,38度的正中午,差點熱死。

原本想吃的林家豬腳,直接改成吃冰。朋友說,有試過三重牛乳大王的木瓜牛奶搭炸雞排,

那到基隆,就也要給活力站蒟蒻屋的刨冰配炸雞排一次機會,尤其是夏天,解暑又能解餓。
活力站蒟蒻屋離基隆的鬧區有段距離,走路來會有些不便,大約要15至20分鐘,開車剛好。

從基隆港口順著田寮河走,活力站蒟蒻屋就在右手邊,店裡店外都有擺放幾張桌椅能用餐。

店裡賣的項目多,冷熱甜點,炸食都有賣。只是人潮實在有點多,要稍微等一下才有座位。
 Menu:
 綜合剉冰 $60
原本是要吃刨冰,搭炸雞排,只是這天氣實在太熱,早曬的不成人形,炸雞排怎吃得下去。

活力站蒟蒻屋的配料選項約20種左右,說是蕃薯製的特別地好,但刨冰配蕃薯,無法接受。

不像新莊的福滿溢剉冰,冰刨的太粗,總是刮嘴,活力站蒟蒻屋冰刨的還不錯,挺順口的。

薏仁、花生、芋圓、布丁四款常見的配料,中規中矩,澆淋匙糖水,整碗下去,沁涼身心。

蒟蒻綠豆湯 $40
活力站蒟蒻屋看來是有點忙,得加點人手幫忙,如果在乎兌獎,記得主動提一下發票的事。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133號

電話:
(02) 2422-2560
營業時間:
09:00~02:00
---------------------------------------------------------------

**延伸閱讀**

1. 基隆 周家豆漿店 蔥油餅當早餐

2. 基隆 第16號攤王記天婦羅 基隆廟口夜市

3. 基隆 第40號攤大麵炒花枝羹 基隆廟口夜市

4. 基隆 第45號攤飲料店 基隆廟口夜市

5. 基隆 全家福元宵湯圓 基隆廟口夜市

6. 基隆 紀家豬腳原汁專家 基隆廟口夜市

7. 基隆 廖媽媽珍珠奶茶專賣鋪 二樓的飲料店

8. 基隆 梵谷星空草原 彩虹冰沙 星空冰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