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 台北 ] 東引小吃店 直至凌晨4點的美味

整年國外,又返台北,還是比較喜歡這種到處去坐在各夜市攤前,叫盤滷菜,吃麵的生活。

捷運南京三民站附近的傳統市場,大白天我不曾來過,反倒是深宵夜半,肚子咕嚕的餓著,

翻來覆去睡不著,常到東引小吃店,吃一份紅油炒手和滷味,吃飽喝足,回家,倒頭就睡。
只看東引小吃店的攤車,以為就只是個菜市場的路邊攤,得坐在外頭沒冷氣的,冒著汗吃。

其實再往巷子裡走,還有個店面專門給人客用餐,冷氣也開著,不必擔心現在38度的中午。

宵夜時段來更是自在,沒有外頭人潮的壓力,一切隨意,帶部電腦,宵夜配劇,也行得通。
Menu:
花干、紅蘿蔔、白蘿蔔、豬蹄筋、豬腳 $250
東引小吃店的強項滷菜,是那滷菜純用紅燒牛肉湯底滷製,滷至上味,不另外加醬的自信。

這次滷菜拿得算多,兩人吃三人份,畢竟夜深,肚子實在是太餓,紅蘿蔔、白蘿蔔、花干、

豬腳、豬蹄筋,幾項招牌的款式各來一份,加起來兩盤250塊,不算太貴,吃完,飽食終日。

切塊的白蘿蔔與花干早就滷透,嗅覺與味覺都享受,淡淡紅燒牛肉湯汁的香氣先醉了嗅覺,

再來咬後,感受到的是口中爆開的牛肉湯底滋味,如果是有拿滷菜,這兩項是一定要點的。

紅蘿蔔的土味過重,滷得再久點,更好,可惜了好湯底。滷豬腳味道好,但不愛蹄的部位。


香菇滷肉飯 小 $30
紅油炒手 小 $40
東引小吃店的紅油炒手,像是專門為宵夜供應的佳餚。小小的一顆炒手,肉量不是太多,

正是做紅油炒手最好的大小厚度,這樣麵皮煮後才夠彈牙。調味上少分讓頭頂冒汗的刺激,

改用花椒香氣,和開胃的溫潤微酸取代。此種調味當作宵夜來吃,最是舒服,沒有負擔。
燙青菜 $30
空心菜澆淋的是醬油膏,拌開後口味有點太甜、太油,建議清淡點,不夠鹹,加點鹽就行。
朋友點餛飩麵,用的是白麵,白麵為主的湯麵基本上我是不主動吃的,畢竟要做的好太難,

後來果真如此,差強人意。看網評,似乎東引小吃店的麻醬麵、牛肉乾麵也都不錯,下次。

東引小吃店整體來說偏油,好吃歸好吃,但宵夜吃是有點負擔,若不是太油,滿分沒問題。

胖大叔 : ★★★★☆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7年07月27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文章連結:http://feed.s-d.tw/web/20170727/#12/z
作者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uthor/authorid/94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東引小吃店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91巷20弄3號

[ 小東引小吃店 ]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2巷19號
電話:
[ 東引小吃店 ] 0987-234-406
[ 小東引小吃店 ] 0911 358 536
營業時間:
[ 東引小吃店 ] 11:00~04:00
[ 小東引小吃店 ] 11:00~21:00 (週六營業至15:00) (週日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永和豆漿大王 復興南路的宵夜老滋味

2. 台北 無名子清粥小菜 復興南路的稀飯宵夜

3. 台北 五二牛肉麵 大塊牛肉當宵夜

4. 台北 廖家甜不辣 松山路上的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