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 台北 ]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 蘭丸 綻放的叉燒肉

在台北,最能體會獨食美好的餐廳,延吉街八德路口的鷹流蘭丸拉麵,肯定得被記上一筆。

有時候甚至在想,這種只有6人吧台座的小店,根本不適合約朋友,下班,自己直奔這最好。

點碗招牌醬油叉燒拉麵,帶粉色的半生熟薄叉燒,像個大花瓣沿碗緣盛開,光看就夠滿足。
只要是用餐時段,我想在鷹流蘭丸的本店,沒有不用排隊的。30分鐘到1小時,那是基本。

想少排點隊,建議營業前30分鐘就來,有時店家提早開門,那排隊的時間又能再少上一點。

店內的位置不多,就6個肩並肩的位置,全是吧檯座,有空位就塞進去,一人來吃最是方便。

蘭丸的外頭,有像是東京的一些拉麵店一樣,擺著要先結帳點餐的餐券販賣機,只收零錢。
Menu:
溏心蛋 $良心價
鷹流蘭丸的溏心蛋熟度剛好,稍微偏鹹,沒公定價,想給多少就多少,自己過意得去就行。
醬油叉燒拉麵 $280
鷹流蘭丸的麵條,用的是細拉麵,這樣在吃麵的時候,筷子夾起,更能吸附的碗裡的湯汁。

麵煮好,師傅幾次紮實的甩麵聲,好讓熱騰的麵體充分呼吸,等會完全吸附豚骨醬油高湯。

才從師傅的手裡接過沈沈的麵碗,直接被浮誇的擺盤震懾住。仍帶粉色、半生熟的薄叉燒,

像個大花瓣,沿著碗緣盛開。雖然叉燒是屬偏瘦,但在湯底涮一涮,仍是汁多軟嫩又鮮美。

蘭丸清湯系列的醬油豚骨湯底喝來相當清爽,沒有一般拉麵強調濃郁豬背脂的油膩負重感,

清湯添幾匙的日本醬油和鰹魚油後,深度完全足夠,醇香順口,絕對是適合台北人的口味。
胖大叔 : ★★★★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7年05月2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文章連結:http://feed.s-d.tw/web/20170502/#19/z
作者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uthor/authorid/94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蘭丸本店 ] 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2號

[蘭丸二店]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3號
電話:
(02) 2577-1988
營業時間:
11:30~14:00;18:00~22:3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鳥人拉麵 紐約超人氣日式拉麵店

2. 台北 鬼金棒 東京神田辣麻味噌拉麵

3. 台北 北海道一幻拉麵 濃郁的甜蝦湯頭

4. 台北 世田谷拉麵 豚骨魚介的雙湯頭拉麵

5. 台北 屯京拉麵 東京池袋的魚粉拉麵條

6. 台北 玩笑亭拉麵 神奈川的黑蒜香油拉麵

7. 台北 麵屋一燈 東京新小岩的濃厚魚介沾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