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 台北 ] 王記豆腐捲 通化街的豆腐捲與韭菜盒

我一直都是很喜歡麵點的,自小至大下課就想吃,尤其是豆腐捲這種質樸的眷村味食物。

週間下午的通化街幾乎沒人潮,更不用說是在巷子裡的王記豆腐捲。和多數的麵點店一樣,

餐檯上的保麗龍盒總會儲些待賣的豆腐捲和韭菜盒,我想時間不急,等吧!想吃現出爐的。
麵點一貫我都喜歡吃現出爐的,畢竟不是用乾烙的做法,這樣最能保留麵點的外層酥脆。

王記的麵點種類也不算少,四款剛好,豆腐捲、韭菜盒、蔥油餅和包上白蔥的牛或豬捲餅。

豆腐捲就是要剛起鍋才好吃,不過王記店內沒有座位,似乎這種小店,專做外帶的居多。
豆腐捲 $28
王記在豆腐捲裡用的是豆香特別濃郁的板豆腐,切丁後快炒讓水份散去,降低餅皮的潮化。

剛起鍋的燙手豆腐捲,趁餅皮還是金黃香酥,尚未軟化,咀嚼後先是感受外層的酥脆,

再是清淡麵粉香與帶點胡椒味的高麗菜、白菜絲清爽,滿富豆香的切丁板豆腐隨後跟上。

捲裡也有飽足的冬粉、蛋皮和點綴的香菜末,和諧味覺。還沒走出通化街,先嗑完一整捲。
韭菜盒 $28
韭菜盒也不錯,韭菜混粉絲,味足不嗆,不過這夏天正熱,清爽一點的豆腐捲,更顯對味。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6年9月5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文章連結:http://feed.s-d.tw/web/20160905/#16/z
作者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uthor/authorid/94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8巷15號

電話:
(02) 2709-6992
營業時間:
07:30~19:00 (週日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江蘇菜盒店 忠孝復興的韭菜盒子豆腐卷

2. 台北 秦家餅店 仁愛圓環的乾烙韭菜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