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 新北 ] 金山 靠北過日子 Quiet B.Days咖啡館

藍天又白雲的平日中午,搖搖晃晃一個多小時,自己從台北搭客運1815,轉了一圈又一圈,

沿路不知道被拋來拋去幾次,抵達金山後再轉863公車到沙珠灣,享受悠閒的北海岸生活。

依著湛藍色海岸的靠北過日子,坐在樓頂,看著浪板上的衝浪客,什麼都不做也覺得愜意。
不提供訂位,假日用餐限制2小時的靠北過日子,在台2線,金山北海岸的沙珠灣海灘旁邊。

總共三層樓,一樓是販賣戶外用品的展示空間,二樓全是室內座位,三樓是露天戶外陽台,

能直接遠眺沙珠灣的沙灘與衝浪客。來這的路上,國光客運1815整車近乎空蕩,過野柳後,

就只剩我一個人,夠清幽。平常開車,都沒法看美麗的北海岸,這次在這,一次看個過癮。
Menu:
靠北過日子主要賣的是咖啡,還有提供鋼瓶保溫,在風大熱飲易涼掉的北海岸,想的周到。

另外也提供自製的手工煎餅$120/包、鹹食的烏龍麵湯麵,和Look Luke、知鳥咖啡的蛋糕。

明治牛奶冰棒奶茶 $160
融化的冰棒和底下的黑糖攪拌過後,雖然喝起來幾乎沒什麼茶味,但黑糖香是非常地濃郁,

和奶香做搭配,特別的容易讓人滿足。不過這杯飲料偏甜,七分黑糖差不多,半糖會太淡。

厚切培根烏龍麵 奶油 $260
這的培根真是厚切,份量絕對足夠,明顯帶鹹度的煙燻滋味,搭配烏龍麵的奶油湯挺搭的。

湯底是大塊的馬鈴薯、紅蘿蔔和洋蔥熬煮,口味能選咖哩或是奶油,奶油調的不會太重,

即便是夏天吃一碗,也並不會膩。唯獨馬鈴薯與紅蘿蔔能再煮久一點,這天吃,沒有煮透。
靠北過日子很適合愛拍照的少男少女,這天要畢業大學女生們,在這取景,玩的不亦樂乎。

不過六月開始的夏季,大概也只有太陽下山的黃昏時段,才能久坐在三樓的室外樓頂看海。

點完餐後,在頂樓拍幾張照片,身體直接融化,趕緊躲到室內吹冷氣降溫,夠冷、夠舒服。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新北市金山區海興路174號

電話:
(02) 2408-2332
營業時間:
11:00~20:30  (週二至周三公休)
---------------------------------------------------------------

**延伸閱讀**

1. 新北 金山 金山鴨肉 金山老街金包里鴨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