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 台北 ] 正港麻豆碗粿 艋岬的香鹹焢肉飯

比起西式的班尼迪克蛋早餐,我更喜歡實實在在,鹹中帶甜、有著醬油滷汁香氣的焢肉飯。

艋舺清水巖祖師廟旁的正港麻豆碗粿,吃飯時間一到,每個人碗裡肯定都有塊油亮的焢肉。

白飯都還沒吃幾口,焢肉的滋味太誘人,自己已經先吃完了,只好趕緊再加點一塊配飯吃。
一甲子餐飲正港麻豆碗粿開在捷運西門站和龍山寺站的中間,開車來這吃飯是會比較方便。

這天中午來用餐,外帶排隊的人還真多,內用的話不必排隊,有位子就能先坐,然後點餐。
控肉飯 $60、單點控肉 $40
鍋裡久燉到軟爛,入口就化的豐腴五花焢肉,帶點香鹹醬汁地鋪在白飯上,沒撲滿的地方,

是一勺辣菜圃、一勺漬黃瓜,和兩塊吸透肉燥滷汁的豆乾,最後再擺一片夠鹹的醃蘿蔔。

白飯都還沒吃幾口,焢肉的滋味太誘人,自己已經先吃完了,只好趕緊再加點一塊配飯吃。

主角的控肉能選偏肥或偏瘦,有些店像是捷運中山國小附近的焢大王,就是偏肥的好吃。

在正港麻豆碗粿,建議是選偏瘦的,不知怎麼,這的肥肉雖然鹹香都夠,但就是容易膩。

在調味上,鹹大於甜,是十足的重口味,飯量雖然給的不少,配飯吃著,又再單點份控肉。

厚實的大豆乾滷的透,不過鹹,咬下後藏水豐富,是難得在台北街邊店我喜歡的豆乾口感。

漬黃瓜也都是弄得清清淡淡,不太酸,正合我意,兩塊焢肉吃到一半時,用來解膩最剛好。
油條魚丸湯 $40
點了主食,再叫碗在北部少見的油條魚丸湯順口。油條泡在湯裡變得滑溜,感覺滿特別的。

湯頭還算清爽,主要是芹菜、胡椒、油蔥和香菜綜合的味道,是沒到多好喝,但也不差。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6年6月1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文章連結:http://feed.s-d.tw/web/20160601/#17/z
作者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uthor/authorid/94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79號

電話:
(02) 2311-5241
營業時間:
07:00~19:00 (週日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松山割包 五分埔的人氣美食

2. 台北 Sarabeth's 紐約曼哈頓早餐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