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 鎌倉 ] さくらの夢見屋 小町通的日式串糰子

湘南的江之島和鎌倉,是非常適合在東京近郊一日遊,這次就是先逛鎌倉,再晃江之島。

從藤澤,搭江之島電鐵到底站的鎌倉,大約35分鐘,一出來就是通往鶴岡八幡宮的小町通。

沿著600公尺不到的小町通走,兩旁有各種的特色小店,愛逛的人,光這條街就能待上半天。
さくらの夢見屋本店差不多是在小町通中段的地方,從鎌倉站往八幡宮走,左手邊的位置。
甜醬油 みたらし¥120、草莓 いちご ¥180
夢見屋的白玉丸子,每顆都好有嚼勁,刷上一層薄薄的日式甜醬油,雖然醬汁看起來不多,

但著實鹹度也夠重了,鹹甜之間,鹹大於甜。久嚼白玉丸子,就能緩和日式刷醬的調味。

草莓糰子是沾草莓泥,再擺切片的新鮮草莓,淺淺地微酸微甜,甜味較明顯,比醬油的好。
小町通走到底,右轉,就是鶴岡八幡宮,應該是在日本神社看太多了,大佛比較賞心悅目。

另外如果想吃さくらの夢見屋,建議就帶包濕紙巾來擦,免得沾醬弄的竹籤黏手,不好使。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神奈川縣鐮蒼市小町 2-7-34

電話:
+81-04-6725-3815
營業時間:
10:00~18:00
---------------------------------------------------------------

**延伸閱讀**

1. 鎌倉 はんなりいなり 小町通吻仔魚玉子燒

2. 江之島 あさひ本店 Asahi 章魚拓燒仙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