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 東京 ] 原宿餃子樓 燒餃子與水餃子

坐在圍繞廚房的吧台座位,門口的玻璃木門滑開了,店員大力招呼一聲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同時單手打開燒餃子鍋蓋,嘶的一聲,溢出大量漫騰的熱白蒸氣。明治神宮與表餐道中間,

原宿餃子樓這種日式中華料理的環境,近距離的讓人感受到日式餐廳,在心底該有的樣子。
原宿餃子館在表餐道與明治神宮中間,更偏明治神宮一點,與Luke's Lobster在同條巷子裡。

餃子樓旁邊有間泰式料理Ciao! Bamboo,排隊的人也是不少,不過多數是日本的當地人。

餃子樓裡賣的餐點簡單,就水餃與煎餃兩項,各有原味與韭菜大蒜口味,其他都是些小菜。

店裡一看,洋人大概佔八九成,黃種人沒幾個,主要是繞方的吧檯座,也有幾張多人方桌。
 Menu:
燒餃子 ¥290
這的餃子,無論是水餃或煎餃,一份都是六粒,均一價290日圓,在東京鬧區這算是便宜。

燒餃子的皮薄,在鍋裡被煎的酥酥脆脆,與台灣的鍋貼或煎餃相比,完全是不感到油膩。

原宿餃子樓的燒餃子,無論原味或韭菜大蒜口味,拿來裹腹是還可以,但也未到好吃,

可能這種肉餡不飽滿,肉汁含量不多,韭菜大蒜的味道也不重的餃子,適合多數的洋人吧。

點了兩份,最後剩下三顆沒吃,實在不願意再吞嚥下去,台北的四海與八方,便宜又好吃。
吃完飯後,晚上搜著互聯網,日本人是把餃子當配菜吃啊,看來,那天坐我兩側的洋人,

學著我點,真是同流合污。來了日本,學了中國的風情,情何以堪,我也真是個有罪之人。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2-4

電話:
+81-03-3406-4743
營業時間:
11:30~04:30 (週日營業至23:00)
---------------------------------------------------------------

**延伸閱讀**

1. 東京 Luke's Lobster 表參道的龍蝦三明治

2. 東京 松露玉子燒專門店 築地市場

3. 東京 小田保 肥美多汁的牡蠣定食 築地市場

4. 東京 大和壽司 新鮮漁獲的握壽司 築地市場

5. 東京 五十鈴 串燒居酒屋 思い出横丁

6. 東京 越後屋 串燒居酒屋 思い出横丁

7. 東京 鰻禪 現殺現烤的蒲燒鰻魚飯

8. 東京 晴空塔 SkyTree Cafe 日本最高咖啡廳

9. 東京 浅草メンチ 雷門大街的可樂餅 炸肉餅

10. 東京 Dailychiko 中野的巨無霸彩虹霜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