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 台北 ] Mighty Quinn's Barbeque 麥笛昆餐廳

結合德州的豪爽和北卡羅萊納的烤肉風味,大塊的帶骨豬肋排、牛胸肉,低溫慢火燻烤前,

就只用匈牙利辣椒粉、鹽、胡椒簡單調味,用乾式燻烤的方式,襯托豬牛本身的肉食香甜。

烤完主廚也僅是刷上一層薄薄、稍微帶酸的烤肉醬,用作提味。吃口肉配啤酒,東城人生。
紐約餐廳雖然多,但其實沒什麼像是烤豬肋排的BBQ烤肉店,Might Quinn's是少數幾間。

從布魯克林露天市集擺攤起家的Might Quinn's,現在在紐約和紐澤西總共是有7間分店。

台北的Mighty Quinn's麥笛昆,就開在仁愛圓環雙聖改建的位置上,旁邊是PAUL麵包店。

外觀呈現成熟帶穩重的風格,內部則是磚木質感為主。店內的位子不少,大約有40個左右。

[ 仁愛店已歇業,改為天母店繼續營業 ]
Menu:
台北的Might Quinn's和在紐約一樣,除了單吃烤肉主餐外,也能加點麵包做成漢堡來吃。

Might Quinn's在紐約能火紅,除了新聞報導,平價又能吃到少見的BBQ烤肉是另一個原因。

但台北麥笛昆賣的則是偏貴,甚至比美國當地一份台幣300元左右還要貴,尤其雷龍牛巨排,

如果沒有換算錯的話,台灣的價錢是美國的兩倍,真是嚇出我一身冷汗。可能是地段好吧,

不過這就有點像是台灣的夜市牛排,跑去外國當作中高價位牛排在賣一樣,到底情理何在。
陶鍋甜薯泥 ($210/中)
除了炸薯條和辣香醬薯條,配菜都是用尺寸分價錢,小的110元,中的210元,大的390元。

非常喜歡這的甜薯泥,用湯匙挖著混合了山核桃、楓糖漿,再帶點肉桂氣息的綿密地瓜泥。

地瓜泥夠濕,甜碎核桃粒也讓單調的薯泥增添不少口感。我會為了這個,再專程來吃一次。

米凱樂冠軍廚房佐餐酒、啤酒頭穀雨茶啤酒 ($280/杯)
吃烤肉一定得要配飲料,軟性氣泡飲料也好、啤酒也好,這天喝了兩款啤酒來搭配著肉吃。

右邊是台灣啤酒頭穀雨茶啤酒 Taiwan Head Tea Ale ,自己是沒喝出什麼濃茶的味道,

但聞起來倒確實是有股淡茶的清香,入口沒有太強烈的氣泡感,喝了不脹,也不感到苦澀。

左邊是米凱樂冠軍廚房佐餐酒 Mikkeller Roca Pilsner ,聞起來是清新的桃子和芒果香味,

入口後啤酒花的苦香充滿口腔,皮爾森啤酒特色的重啤酒花口味,在這款裡頭表露無遺。

尾韻轉成是像桃子果核和柳橙果皮混合的苦澀感。相較兩款,我更喜歡台灣穀雨茶啤酒。
牛胸肉 ($380)、布里歐麵包 ($30)
單點肉品,會有附送配菜,這天的配菜是醃小黃瓜、洋蔥、辣椒與西洋芹,和捲心菜沙拉。

捲心菜沙拉能選用油醋或是美乃滋涼拌的其中一種口味,不過自己對這種醬拌菜和醃漬菜,

實在是覺得普通,沒什麼特別的偏愛。但若夾在麵包裡和肉一起吃,做成漢堡,風味更好。

牛胸肉是麥笛昆的招牌,雖然吃起來不乾亦不柴,但肉汁也沒有多少,口感並不是非常好。

除了入口後的強烈煙燻風味,再來就是外層連皮含脂肪的部位,還殘留點像是咖哩的調味。

招牌的牛胸肉,原本滿心期待,但這天是吃的三款中,自己最不喜歡的種類,尤其是口感。

如果覺得太乾,桌上也有一瓶用烤肉醬為底,再加油醋和檸檬汁混合的稀醬汁,能配著吃。
手撕豬肉 ($320)、布里歐麵包 ($30)
濕潤的手撕豬肉倒還不錯,夠軟嫩,慢烤後也夠入味,只是建議如果加點布里歐麵包,

能請店員將麵包另外放,畢竟手撕豬肉汁水太多,一下就把底部的麵包弄濕,弄的太軟爛。

不過麥迪昆的肉食,無論是牛或豬,其實都不夠熱,大概就是溫溫的感覺,不怎麼合習慣。
豬肋排 ($340)
Mighty Quinn's的烤肉,多是簡單調味,沒像一般美式餐廳,刷上濃厚的燒烤醬汁在上頭,

乾式的低溫燻烤,口感是較一般的肋排舒爽,但仍保持軟嫩,外層的黑色部分再帶點焦脆。

偏重的煙燻口味,還挺嫩的,但用的是乾式的烘烤,讓汁水相較於一般豬肋排,有些不夠。
如果溫度保持得好,這樣一個餐盒,拿去陽明山的擎天崗上野餐,順便看和牛,應該不錯。

Mighty Quinn's的乾式煙燻烤肉是滿有特色的,但這種肉品的口感,只讓人覺得有些偏貴。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4巷2號

電話:
(02) 2875-3361
營業時間:
11:30~21:30 (週五至週六營業至22:00) (最後點餐為結束營業前30分鐘)
---------------------------------------------------------------

**延伸閱讀**

1. 台北 Smith & Wollensky 史密斯華倫斯基牛排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