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 台北 ] 三一Bloom 日式木屋裡的哈密瓜清冰

走上臺階,人潮之間,在這百年的日式老屋裡,率先感受到的是老屋被賦予生命的新氣息。

專賣咖啡、冰品的三一Bloom,伴著研磨的咖啡香氣,就開在這帶著歲月痕跡的老木屋裡。

店裡的哈密瓜清冰如果當天有賣,幾乎是每桌一份,顧不得天熱冰化得快,先打個卡再說。
重新翻修老木屋的中山18,裡頭有幾間小店鋪,都不大,三一Bloom就在最靠外邊的位置。

店內位置不多,主要是三個吧檯座,和得要站著吃的一方大桌,再來就是室外的幾張座位。
Menu:
有哈味 ($160)
有哈味並非每天都賣,得視當天的哈密瓜是否熟成,建議真想吃,事先撥通電話來問一問。

迷你的新鮮哈密瓜,對半剖開,挖籽,最後中間填一球香蕉清冰,滿是童趣又古早的風味。

底下的香蕉清冰,是淡淡香蕉油的古早味香氣,這種味道我非常喜歡,有時候嘴發饞想吃,

人在台北市區裡,還真是不好找到哪裡有在賣。三一Bloom的香蕉清冰,味道是功德圓滿,

但冰的顆粒稍大,口感粗糙了一些。還是較喜歡高雄東門冰菓室,那樣細緻與綿密的清冰。

哈密瓜再熟個兩三天更好,與清冰搭配後,顯得軟度與熟度更加不足,另外再冰點也更棒。
紅粉 ($130)
這款僅次於有哈味,同樣是店裡不少人點的。香蕉清冰、凍莓果、草莓泥與奶油霜的組合,

在29度的台北夏天中午,雖然奶油霜與草莓泥並不過甜,但其拋拋的口感,仍是顯得發膩。
這天看到不少人點的是粉紅帶桃色系的霜涼水,感覺不錯,推薦給各位陪人來拍照的男士。

會來這吃冰的本身,就是一種懷舊文青,拍照為主。吃的當下,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18號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

電話:
(02) 2521-1031
營業時間:
12:00~20:00 (週五、週六營業至21:00)
---------------------------------------------------------------

**延伸閱讀**

1. 高雄 美濃 東門冰菓室 古早味香蕉清冰

2. 台北 Agri 赤峰街上的毛豆奶昔

3. 台北 三日月茶空間 天母的河豚和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