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 台北 ] 阿嬤ㄟ憨吉 貓空樟樹步道前的烤地瓜

買一顆桶窯烤熟後冰鎮起來的金黃雲林地瓜,往樟樹步道走,搭配一樣是黃色的魯冰花吃。

冰心地瓜好像有點焦糖的甜,質地也是細膩,沒有討厭的乾噎感。非常慶幸有買這顆蕃薯,

否則樟樹步道大概1公里,魯冰花海禿了快一半,要是沒有地瓜的陪伴,我可能走不完全程。
阿嬤ㄟ憨吉不難找,貓空纜車站往樟樹步道的方向走沒多久,右側有個像是小聚落的就是。

我一直很想趁還待在台灣的時間,多吃幾種像是窯烤地瓜這類,帶點台灣鄉村感覺的食物。

最好是用龍眼木或櫻桃木燜,然後還是自己親自堆窯烤的,那烤出來的地瓜,一定更好吃。

上網找了幾個北部土窯的地點,一次都要烤個一堆,我們頂多也就幾隻迷你貓,哪吃得完。
冰鎮烤地瓜 $20/顆 (秤重計價)
阿嬤ㄟ憨吉有冰的也有熱的。自己很久沒吃了,只是想試一下的味道,就請老闆挑最小的。

這的地瓜和夜市的烤地瓜不大一樣,用的是皮挺薄的57號雲林地瓜,之前公司團購過的。

冰涼的地瓜,質地又細又綿,再帶點焦糖的甜,沒有討厭的蕃薯乾噎,還真算是滿好吃的。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20號 (樟樹步道入口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