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 台北 ] 鳥人拉麵 紐約超人氣日式拉麵店

誰說日式拉麵的湯底一定要走豚骨高湯,或調配過魚介的雙湯頭?紐約的超人氣拉麵店,

鳥人拉麵的招牌白湯拉麵,用的就是久燉、熬製到橙黃,特性鮮明且濃郁的雞白骨湯底。

吃拉麵要先喝湯作為開場,這的湯頭一喝就知道是鳥人拉麵的,是台北少見的雞骨系湯頭。
非代理,直營的鳥人拉麵,在東區捷運忠孝復興的店面不大,有吧台也有方桌的兩人座,

還是維持鳥人拉麵在美國紐約一貫的擁擠。吧台還能接受,但如果坐桌子,我應該會瘋掉。

台北的鳥人拉麵,菜單並非複製貼上美國版的,有些像是卦包等副食,台北是沒有開賣的。
鳥人白湯拉麵 ($200)、單點叉燒雞肉 ($50)
自博多路數改良的鳥人拉麵,每綑細直麵,都是滾水2分50秒的熟度,偏硬的日式拉麵口感。

叉燒分豬肉與雞肉兩種,都試了這次,火槍炙燒過的偏肥豬肉叉燒薄片,帶點焦香的油脂,

肥瘦大概各半,非常對味。乾冷的雞肉叉燒,不到乾澀,但難入口,下次倒是不會再嘗試。

有別於大眾風味的豚谷湯底,鳥人拉麵黃澄的雞白骨湯底,走的是極簡主義。大量蔥花、

白洋蔥絲、溏心蛋、海苔和幾片叉燒鋪在麵體上,喜歡的話,還能自費加筍乾什麼之類的。

喜歡鳥人拉麵的湯底,煮得濃郁,散發雞骨與蔬果久燉後特有的香味,更不讓人感到油膩。

鳥人拉麵的白湯拉麵,整體雖然沒有到出眾,但也算是不錯,雞白骨的湯底還是夠有特色。

我想麵體本身是個敗筆,軟硬雖然剛好,但就是單調不好吃,沒什麼迷人的勁道與彈性。
近期新開的東瀛、洋派餐廳中,對比自己剛吃過的麥笛昆,鳥人拉麵算是誠意十足的價位。

鳥人拉麵有提供素拉麵,如果有吃素的,想吃拉麵時,或許也能考慮一下東區的鳥人拉麵。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107巷5弄9號

電話:
(02) 2778-9866
營業時間:
17:30~22: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Mighty Quinn's Barbeque 麥笛昆餐廳

2. 台北 北海道一幻拉麵 濃郁的甜蝦湯頭

3. 台北 鬼金棒 東京神田辣麻味噌拉麵

4. 台北 世田谷拉麵 豚骨魚介的雙湯頭拉麵

5. 台北 屯京拉麵 東京池袋的魚粉拉麵條

6. 台北 玩笑亭拉麵 神奈川的黑蒜香油拉麵

7. 台北 麵屋一燈 東京新小岩的濃厚魚介沾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