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 台北 ] London Bistro 倫敦輕食 道地英式美味

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出來的巷子、再巷子裡,這麼不起眼的地方,有間道地的英式三明治。

London Bistro的英式三明治,用低溫慢煮的手撕牛肉,敷一層燉到洋蔥全爛的洋蔥肉醬汁。

外層的熱壓麵包香酥又脆口,咬下去溫熱鬆軟,乾濕正好,再刷點自製的辣芥末醬,好吃。
在捷運市政府附近,基隆路一段147巷裡的倫敦輕食,店面不大,總共就只有三個吧台座位

就像是民生社區延壽街上,德國女孩和台灣男孩一起開的Sally's Black Bottle,以外帶為主。

London Bistro是兩個英國人開的,正餐時段會有台灣店員幫忙,專賣倫敦人中午吃的輕食。

這天下午的London Bistro,只有不太會說中文的David一人顧店,有顧忌就正餐時段來吧。

約克夏奶茶 ($35)、英式牛肉三明治 ($150)
London Bistro的英式牛肉三明治,用慢煮的手撕牛肉,敷一層燉到洋蔥全爛的洋蔥肉醬汁。

外層的熱壓麵包香酥又脆口,咬下去是溫熱鬆軟的,乾濕正好,再刷點自製的微辣芥末醬,

明顯的英式芥末,辣度對習慣麻辣鍋的台北人來說,是微微的,這就是道地的英式三明治。

另外這的英式芥末醬,是店家自己做的,畢竟在台北吃到的芥末醬,多是美式或法式芥末,

London Bistro賣的是英式的倫敦輕食,用的當然是自製的英式芥末醬,帶點微辣但不刺鼻。
手作濃湯 咖哩扁豆 ($40)
8oz大小的濃湯,不大一杯,但用的是馬鈴薯為底,所以一杯下肚再配個三明治,也夠飽的。

Dave說他很想念英國的濃湯,尤其是以前常喝的咖哩扁豆湯,這湯在台北實在不常見到。

比例正好的印度咖哩、扁豆、西芹、洋蔥與番茄,調味我喜歡,多些扁豆的實體口感更好。

辣味臘腸帕里尼 ($130)
對比英式牛肉三明治,老闆把帕里尼熱壓的更用力,好讓巧達起司和傑克乳酪能完全融化,

也讓麵包顯得更脆、更硬,與牛肉三明治完全是不同口感。這款的餡料調味非常豐富,

洋蔥煮後釋放的甜、稍微烤過的甜椒和墨西哥辣椒、義式番茄醬,味道一次在咬下後迸出。
主廚特製義大利麵 ($160)
義大利麵用的是筆管麵,充分拌勻肉醬後,撒上起司粉,份量其實是非常足夠的,吃得飽。

只是肉醬的口味略淡,雞胸肉也有點太老,真是讓人想起在以前倫敦,唸書沒錢的苦日子。

那時候每天的晚餐要省錢,外頭吃的又貴,盛行的微波義大利麵,調淡點感覺就是這味道。

不過老闆Dave說,自己店裡的東西幾乎都是自己做的,我想也是這樣,比較健康的代價。

在London Bistro倫敦輕食,我認為還是吃三明治或是帕里尼比較好,更適合台北人的口味。
雖然在倫敦輕食在巷子裡並不顯眼,但發現後,自己重複吃了三次有,簡單又沒什麼負擔。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6年4月8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文章連結:http://feed.s-d.tw/web/20160408/#13/z
作者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uthor/authorid/94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9號 (147巷右轉第2間)

電話:
0909-660-041
營業時間:
11:30~19:30 (例假日公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