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 台北 ] ERC Cafe 阿達阿永的內湖貨櫃屋咖啡

幾個貨櫃屋和透亮的落地玻璃窗組成的庭院咖啡廳,就是這麼美,有著迷人的現代俐落感。

阿達阿勇咖啡廳與新竹堤緣雞塢,在內湖合作的ERC Cafe複合式餐廳,明亮寬敞的店面,

坐滿也不擁擠,餐點清爽好吃。中午在這吃個中式客家風味的簡餐,配杯咖啡,非常舒服。
如果是開車來ERC Cafe,那挺方便的,路上哪都是車位能停,如果沒車,那就要傷腦筋了。

ERC Cafe的入口分為兩側,內頭彼此相通,用餐從左側進入,咖啡廳從右側,會比較方便。

兩層的貨櫃屋,用餐的堤緣雞塢只有一樓營業,二樓作為包場使用。咖啡廳則是都有營業。
白斬雞 ($280)
堤緣雞塢在ERC Cafe提供的餐點風格多樣,中式簡餐、義大利麵、三明治、下午茶都有。

三菜一湯一主食的客家風味簡餐,口味清爽、份量給力,配菜、白飯能各再免費續加一次,

食量大一點的也能吃飽。我覺得在ERC Cafe這吃中式簡餐,較吃西式餐點來的划算多了。

燜煮透的放山雞不過度調味,簡單用鹽巴、放上青蔥,切片就上桌,有胸肉、也有腿肉,

即便是雞胸肉,也不會乾柴,都是鮮嫩彈牙,咬下會稍微出點汁水的那種美好。吃膩原味,

換一下口味,沾點第一眼看起來像是蛋黃的橘醬和淡醬油膏,酸甜鹹間,又是另一種風味。

一旁附的幾款配菜,紅燒豆腐、龍鬚菜、青木瓜絲、黑豆,全是料理的清爽,滿好吃的。

堤緣雞塢把越光米煮得香又鬆軟彈牙,只是會淋點蔥油一同上桌,我覺得那反而壞了味道,

畢竟這的料理都是清淡,淋在飯上的醬也是,這樣就顯得多餘,寧願是淋重口味的滷肉醬。

難得在這種複合式咖啡店,用完餐後能如此飽足,且餐點、整體環境也都讓人滿意,很好。
麻油雞 ($290)
用麻油、米酒,把老薑爆香添味,再慢燉的麻油雞,是台北咖啡廳或簡餐店裡少有的菜色。

以麻油香為主、酒味不重的麻油雞,是有點煮得過柴,湯面也有些偏油,吃完雞不敢喝湯。
拿鐵咖啡 ($70)
平日的ERC Cafe,餐食區不到半滿,用餐完店員當然沒趕,但還是換到一旁的咖啡店再續。

咖啡廳的店員顯得冷淡一點,少了台北一般咖啡廳店員的親切感,不過空間仍是非常舒適。
 香草檸檬起司蛋糕($100)
主體是海綿蛋糕,慕斯是檸檬起司口味,滿普通的,我原本以為是連主體都是起司的蛋糕。

不過這種一般的蛋糕,淋點蜂蜜做點綴,簡單又大方的擺盤設計,下次在家倒是能試一下。
ERC Cafe的中式簡餐,並非特別好吃的那種,大致就是中上的程度,但每道都料理的清爽,

沒什麼負擔,價位也不貴,加上這的環境寬敞舒適,參考一般人預算,其實非常適合聚餐。

另外松阪豬的套餐滿不錯的,同事點的,自己試了一片松阪豬,沾蒜泥醬,不比白斬雞差。

堤緣雞塢餐食 胖大叔 : ★★★★★
阿達阿勇咖啡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一路200號

電話:
[ 咖啡 ](02) 2791-8880
[ 餐食 ](02) 2791-8880
營業時間:
11:30~21:3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Trivoc 內湖的超級點心坊咖啡店

2. 台北 Maple Maple Café 永春站旁的咖啡店與餐酒館

3. 台北 Homey's Cafe 忠孝復興的老宅文青咖啡館

4. 台北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內湖科學園區)

5. 台北 等一個人咖啡 Cafe.Waiting.Love

6. 台北 卡那達咖啡 忠孝新生的韓風咖啡店

7. 台北 三槐堂 樸實好吃的起司蛋糕

8. 台北 孚羅起士蛋糕 起司蛋糕的中庸之美

9. 台北 KiOSK咖啡館 忠孝新生的Flat White

10. 台北 星巴克 龍門新概念店與青木定治

11. 台北 星高湯廚房 Soupstar The Kitchen 餐盒

12. 台北 五棧小館 內湖低調奢華的人氣便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