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 台北 ] 孔陵一隻雞 清甜的一隻雞蔬菜湯頭

鮮嫩的一整隻雞和馬鈴薯、杏鮑菇、年糕、大量蔥段,放在清甜的蔬菜湯裡一起煮到沸騰。

先喝口清湯、夾起一塊雞吃,感受最直接的雞肉鮮嫩。吃到差不多一個階段,能換個口味,

雞肉沾點特製的酸辣醬,和配上一兩段大蔥與蒜泥,這酸辣與清甜之間的滋味,也是不錯。
在韓國首爾旅遊,一隻雞是肯定要吃的,至於要在街頭上吃哪間的一隻雞,就各有愛好。

台北的孔陵一隻雞,開在捷運忠孝復興和忠孝敦化的中間,店內共16組座位,一張兩人桌,

其餘是四人和六人桌。在整間店坐滿,每桌的電磁爐都火力全開下,覺得稍微悶熱了一點。

用餐限時90分鐘,自己是認為太趕,尤其是這種鍋物類型的店,那麼燙是要人怎麼吃得快。
Menu:
價位一人大約落在300元至400元左右,相較台北其他的韓式鍋物料理,是很有競爭力的。

三人以下建議是點一隻雞的份量吃,每多兩人再多半隻雞,畢竟還要煮粥,不宜點太多。

泡菜、蒜末、辣椒、生菜
這幾項小菜和醬料都能免費再續。泡菜一碗挺大,是水泡菜的作法,不怎麼辣,帶點生感,

口感清脆。酸度則一般的韓式醬泡菜來的低,正好適合我這種不大吃酸的人,感覺剛好。

我很喜歡這裡不帶麻感的辣椒醬,辣在尾勁,香氣也夠。撈瓢湯在碗裡,再加辣椒,很棒。
一隻雞($700) 
標準配料就是一隻雞、兩塊馬鈴薯、年糕、杏鮑菇和蔥段,其餘像是麵類的話要另外再點。

差不多快熟的整隻雞,店員會先拿剪刀把雞剪成塊狀,15分鐘後,等雞熟透後就能開動。

胸肉建議先吃,免得老柴,15分鐘一過,即便是胸肉,從湯裡剛拿出馬上吃掉,也是很嫩。

不過孔陵一隻雞選的幼雞肉,沒什麼脂肪,皮也不見多少,瘦了點,久煮一定是會柴的。

一隻雞的吃法很多,直接吃,可以最直接的感受雞肉的鮮嫩,覺得吃純粹的原味太過單調,

也能沾點店家特製的酸辣沾醬。又或著,筷子夾起脆一旁小菜碟裡的高麗菜絲、蔥段、蒜,

放在雞肉上,再沾點特製的沾醬同吃都好,微酸中帶點清脆,完全隨意搭配,沒什麼侷限。

相對台北另一間有在賣韓式一隻雞料理的紅通通韓式鍋物,孔陵一隻雞的湯頭更清爽一些,

蒜味什麼的都幾乎不見,嫌淡的話,就從一旁附的小碟子裡加進蒜末,讓雞湯頭滿是蒜味。

不過自己是覺得這種湯頭挺好的,雖然是清淡,但味道還是夠的,蒜味太多反而層次沒了。

煮到鬆軟的馬鈴薯,味道是淡了一點,我更喜歡紅通通那邊,用濃郁湯頭煮透後的馬鈴薯。

紅通通韓式鍋物的鬆軟馬鈴薯,要我加點一盤我也願意,這的馬鈴薯,我吃半口就嫌佔胃。


刀削麵 ($60)
韓國的孔陵麵是刀切麵,台灣給的是有點像陽春麵的刀削麵,至少不是像削皮一樣用削的。

如果吃的太飽,在粥與麵中要選一個,建議是點海苔雞蛋粥較好,麵普通而已,吃個意思。

海苔雞蛋粥 ($60)
雞肉與刀削麵吃完,能再加點海苔雞蛋粥。店員會先撈掉雞碎骨,加進一碗蒸熟的白飯,

再用湯匙背不斷翻動,避免鍋巴。不出3分鐘,白米、蛋汁和海苔和麻油,全均勻混在一起。

照理講米飯吸飽湯汁後的雜炊,都是好吃,但孔陵的雜炊米飯煮的太硬,可能是今天人多,

店員為了加快速度,一開始湯水留的太少,煮的時間不夠,讓米飯並非棉軟,顆粒感太重。
孔陵一隻雞是能一人來用餐的,沒有像是一些火鍋店或燒肉店,有著畸形的單人低消限制。

只是這的餐點與在韓國當地吃飯很像,多是兩人份起跳,自己來吃,食量得要大一點才行。

整體來說,還不錯,但說是從韓國複製貼上的原汁原味,我想,這其中應該是有什麼誤會。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1樓

電話:
(02) 2781-8181
營業時間:
11:00~22:3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紅通通韓味鍋物 春川辣雞與一隻雞

2. 台北 劉震川日韓大食館 單人韓式火烤兩吃

3. 台北 新麻蒲海鷗 韓國最大連鎖韓式烤肉店

4. 台北 清潭洞韓式燒烤 BC韓式烤肉的繼承者

5. 台北 滋滋咕嚕 韓式烤肉專門店 納豆的店

6. 台北 八色烤肉 韓國烤肉第一品牌

7. 台北 Honey Pig Restaurant 哈尼皮克24小時韓式烤肉餐廳

8. 台北 燒桶子 韓風立燒 汽油桶烤肉

9. 台北 敦化南路 韓江烤肉

10. 台北 Uncles 魷魚大叔 火焰炒年糕專賣店

11. 台北 BobbyBox 韓國連鎖快餐便當店

12. 台北 海底撈火鍋 中國第一麻辣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