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 台北 ] 真芳 碳烤吐司紅茶牛奶 市政府早餐店

捷運市政府站、松菸附近巷弄裡的真芳早餐,真材實料的餐點,有著南部滿載的餐飲風情。

在這吃早餐,右手是南部常見的古早味粉漿蛋餅、左手是用自製的金瓜薯泥蛋和絞肉排,

做的厚實碳烤三明治。最後再配杯紅茶牛奶,簡直就像是搭上一班直達南台灣的早晨列車。
真芳碳烤吐司的店不大,座位也不多,就2張四人大方桌,2張兩人小桌而已,不少人外帶。

營業時間從早上,一路賣至下午兩點,早餐、早午餐、午餐,我覺得這的餐點都滿適合的。
Menu:
真芳三明治 ($75)
南部早餐,要的就是能吃的好,也要吃的飽。真芳的早餐,完全能滿足外食族這類的要求。

店內的招牌三明治,口感明顯不同於一般的碳烤吐司。肉排是老闆自己捏製的豬胛心肉,

少了各種調味料,口感當然較一般巷口早餐店的里肌豬肉排好。綿密濕潤的南瓜洋芋泥,

與煎蛋一起夾在碳烤後的吐司裡,除了增加三明治厚實度外,吃起來滿清爽的,負擔不大。

不過美中不足,既然賣的是碳烤吐司,吐司的碳火香氣確實是少了點,除此之外,都很好。

真芳蛋餅 ($30)
真芳的蛋餅,是南部特有的粉漿風味,油煎後帶蔥花香氣。只是老闆把蛋餅煎的太偏油軟,

自己其實不喜歡,再煎得酥一點更好。在吐司與蛋餅間,我喜歡真芳的碳烤總匯吐司更多。

紅茶牛奶 ($45)
自己是覺得真芳的早餐滿不錯的,店內人也不多,用完餐,幾乎沒有傳統的早餐店油煙味。

雖然相較一般早餐店,並不算便宜,但也不貴,用比較好的食材做早餐,這是可以接受的。

在台北,還是有一群人願意付相對較高的錢,換好的食物。期待真芳能一直保持這種初心。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6年3月8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文章連結:http://feed.s-d.tw/web/20160308/#14/z
作者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uthor/authorid/94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9巷16弄13號

電話:
(02) 2766-6766
營業時間:
06:30~14:00 (例假日07:30開始營業)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找餐2店 平價美式早午餐店

2. 台北 陳根找茶 早餐店

3. 台北 多愛家 士林巷弄的創意西式早餐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