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 台北 ] 黃媽媽米粉湯 東門市場的古早味

來台北生活的南部人,應該會特別喜歡這攤的米粉湯。東門市場裡黃媽媽米粉湯用的米粉,

是細條的那種南部米粉,並非是讓南部人剛到台北會困惑,吃到偏粗的那種米苔目米粉。

細米粉吸飽乳白的豬大骨高湯,撒上蔥花與芹菜,簌簌地吸著米粉,有種熟悉的南部滋味。
我不擅長逛這種室內的台灣傳統市場,尤其是在走錯入口,在那繞來繞去,那更讓我難堪。

不過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從捷運東門站2號出口直走,過個馬路,便能看見市場在右手邊。
米粉湯 ($20)
一碗米粉湯20元,來這的人都還會再點些黑白切,配著吃,一頓飯下來,一百元就能解決。

米粉湯調味不重,是清淡帶點肉甜香的原味大骨湯,自己覺得拿來配隔壁的滷肉飯也不錯。

黃媽媽米粉的對面,也有間羅媽媽米粉湯,兩間名氣差不多大,人都不少,但那間更早開,

兩間老闆互看,這又讓人想到高雄的阿囉哈滷味。但這兩攤米粉是面對面,又更尷尬一些。

據市場裡婆媽老闆告知,兩間用的米粉都是同間廠商進貨的,所以吃哪一間,其實都沒差。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87-1巷內 (東門市場)(捷運東門站)

電話:
0922-238-529、0922-238-530
營業時間:
07:00~15: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老牌甘蔗汁 東門市場的甘蔗汁攤

2. 台北 矢場味噌豬排 永康街的名古屋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