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 台北 ] 114 x Bonjour ma chérie 藍帶甜點

滲過中島綠蔭,陽光沿著大片玻璃窗,灑一點溫和的明亮到大理石桌上。我一手依在窗簷,

撐著有點肥胖的腮幫子,另外一隻手拿著叉具,挖開從藍帶進修回來的師傅做的法式甜點。

店內音樂是紅髮艾德的Thinking out loud和詹姆仕布朗特的1973這種。啊!好舒服的午後。
忠孝復興的114 x Bonjour ma chérie,Bonjour ma chérie是法文「日安親愛的」的意思。

我記得我大學的時候,不知道是在哪裡看電視劇學來的,跟班上坐我旁邊的一個女孩說,

早安我親愛的寶貝。那女孩愣了一下,接著白了我一眼,然後整整兩個禮拜,當我是空氣。

晴天的中午,從捷運忠孝復興一號出口出來,安東街與忠孝東路口,一攤攤的街邊小吃,

水煎包、哨子麵、肉圓與牛肉麵,接連著飄出各種香味,還沒走到街底那間想吃的甜點店,

早就餓的受不了,最後還是先吃一顆水煎包墊肚子,再慢慢走到Bonjour ma chérie吃甜點。

在114 x Bonjour ma chérie,室內沿著中線一分為二,左邊是強烈又溫和的工業風咖啡館,

右邊的地板是黑白相間的磁磚,配別緻的大理石桌,桌上還有幾盞吊燈,每盞都不大相同。

來這裡還滿看運氣的,沒人時挺舒服,但人一多,回音和音樂全混在一起,確實有點吵雜。
Menu:
手沖咖啡 秘魯 ($220)
自家烘的秘魯咖啡豆,大概是中焙深度,帶點牛奶巧克力的香氣,一點的酸度從後勁出來。

雖然不知道確切的產區,但上頭的一點油脂、手沖純淨的味道和溫和的口感,還滿好喝的。

芝麻香蕉先生 ($150)
這天吃到Bonjour ma chérie的法式甜點,都是用吸了慕斯濕氣,帶點濕軟的達克瓦茲坐底。

店內的招牌芝麻香蕉先生,在半圓形的慕斯上敷一層白巧克力鏡面,增添一點甜度和乳香。

內餡是用台灣香蕉做成的香蕉餡,很香但也還算是清爽。中心的香蕉餡被黑芝麻慕斯裹著,

香蕉和帶粒的黑芝麻,在兩種濃郁間處理得和諧,沒什麼違和感。好吃,但覺得在哪吃過。

香芒黑可可先生 ($150)
香芒黑可可先生,這甜點的和芝麻香蕉先生一樣,用的都是偏濕軟的達克瓦茲,做甜點底。

75%的黑巧克力慕斯,稍微帶苦,包的是杏桃果乾,和百香果、芒果果凍。酸、甜、苦間,

能同時間內不斷地刺激味蕾,滿有意思的。不過與其說是果凍,倒像是黏稠點的果醬多些。
Bonjour ma chérie的甜點款式不是很多,這天來也只有四款甜點和一款鹹派,出奇的少。

可能也是這天的甜點選項少,自己又不想吃常見的檸檬塔,最後都吃慕斯,有點膩就是了。

在冬季想吃Bonjour ma chérie有關於草莓類甜點的朋友要稍微留意一下,只有假日才有。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13弄2號

電話:
(02) 2731-2085
營業時間:
12:00~20:00 (週一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Trivoc 內湖的超級點心坊咖啡店

2. 台北 Maple Maple Café 永春站旁的咖啡店與餐酒館

3. 台北 Homey's Cafe 忠孝復興的老宅文青咖啡館

4. 台北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內湖科學園區)

5. 台北 等一個人咖啡 Cafe.Waiting.Love

6. 台北 卡那達咖啡 忠孝新生的韓風咖啡店

7. 台北 三槐堂 樸實好吃的起司蛋糕

8. 台北 孚羅起士蛋糕 起司蛋糕的中庸之美

9. 台北 KiOSK咖啡館 忠孝新生的Flat White

10. 台北 星巴克 龍門新概念店與青木定治

11. 台北 ERC Cafe 阿達阿永的內湖貨櫃屋咖啡

12. 台北 Digout Bar & I Caffè 咖啡店與小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