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 德國 ] 羅騰堡 Zuckerbäckerei Schneeballen

前幾年從德國羅騰堡傳過去南韓,火紅好一陣子的雪球餅乾,是羅騰堡當地的名產伴手禮。

在廣場附近的Zuckerbäckerei,中文意思是糖的麵包店,也是羅騰堡最有名的雪球專賣店。

櫥窗內的雪球塔非常顯眼,即便是經過不買,迷人的造型,也會想讓人拍個幾張照片再走。
從富商大街網廣場方向走至盡頭,右轉再沒走多久,就能看見Zuckerbäckerei在右手邊。

踏進Zuckerbäckerei,有個大型的人物看板,那個就是老闆娘,一個老太太,人滿親切的。

來這的人大多數都是外帶,自己也不例外,不過店裡也有幾桌座位,在店裡吃雪球也可以。
迷你巧克力 Mini-Schneeballen Chocolate (EUR $1.9)
雖然雪球Snow Ball做起來看似簡單,但每間的配方還是有點不同,有些甚至還會用梅子酒。

Zuckerbäckerei是在羅騰堡古城區裡比較有名的雪球專賣店,口感也是我比較喜歡的。

網路上形容是沙琪瑪的口感,我倒覺得較沙琪瑪再硬點,也沒這麼紮實,鬆軟空隙也多。

除了外頭的醬料,裡頭也還有再包果醬或巧克力,算是甜膩,一個人吃,買迷你版的剛好。

草莓 Strawberry (EUR $3)
草莓白巧克力口味,味道也不錯,就是如果一人要吃完,會稍甜一點,配茶水、咖啡剛好。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Obere Schmiedgasse 10, 91541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Germany

---------------------------------------------------------------

**延伸閱讀**

1. 德國 羅騰堡 Diller Schneeballenträume雪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