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 台南 ] 度小月担仔麵 赤崁樓民族路的擔仔麵

在台南當一個稱職的觀光客,除了在各景點照相外,怎麼能不吃赤崁樓旁的度小月担仔麵。

麵剛燙熟,一匙肉臊、一瓢蝦湯,香菜、蒜泥、烏醋接連添上,簡單的擔仔麵賣超過百年。

無論在台南是吃哪間的擔仔麵,麵湯上頭的小隻火燒蝦,要特別留意,這是經典的台南味。
擔仔麵的配料是能多複雜,但一賣就是一百多年,愈賣愈火,無論哪間製的,都是不簡單。

台南的擔仔麵派系太多,光是經典的度小月,就不只一間,還有各分支,都不知該吃哪個。

洪芋頭、中正路度小月、民族路度小月、赤崁擔仔麵,每次來台南,都在幾間中猶豫不決。
Menu:
招牌担仔湯麵 ($70)
担仔湯麵的精華,就在肉臊,再來便是清湯比例的拿捏,湯少味道太重,多一分又是過淡。

台南擔仔麵的肉臊多是瘦肉,咀嚼還有帶勁,與在那種帶有肥肉、切丁的滷肉飯肉臊不同。

混了肉臊的鹹香,湯頭還有淡淡的蝦子味,肉臊稍淡一些。麵煮得有些發軟,再硬點更好。

這裡的魯蛋,是一顆扎實的魯蛋,早被滷到發黑,小小一顆,但肉臊的鹹香風味不夠透入。
聽說民族路上的這間非度小月的正統,中正路上的才是,也有在台北開店,好複雜的台南。

自己有想過,什麼事情都有世紀大和解,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看到幾間擔仔麵店老闆握手,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6號

電話:
(06) 221-5631
營業時間:
10:30~23:30
---------------------------------------------------------------

**延伸閱讀**

1. 台南 西港 西品便當 西港市場便所旁的經濟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