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 新北 ] 金山 金山鴨肉 金山老街金包里鴨肉

提到金山老街,就想到金包里鴨肉,來金山老街一定要吃這攤金山鴨肉,心底才覺得踏實。

走至老街中段,廣安宮的廟口不斷有人端出菜盤,從沒間斷似的,整條老街就屬這段最擠。

現剁的鴨肉200元一盤,無論直接在老街單吃鴨肉,或打包回家,沾著的鴨油湯汁配飯都好。
金包里鴨肉在老街的中段,廣安宮正前方,生意做的很大,假日下午3點,人潮都還是狂妄。

廟口拿菜的地方沒有座位吃飯,取餐與用餐地方不同,要先到用餐區找到座位,再來取餐。

用餐區有5個,都在廣安宮前後,只要在老街看到門前掛大數字牌的,就是金包里的用餐區。
炒麵 ($30)
金包里店內是沒賣白飯的,想吃主食,就只有炒麵一途。這次三人點一份炒麵,份量足夠,

一人大約是兩個小碗份量。肉、蔥、紅蘿蔔絲、油麵,炒得偏軟,反而比較像是雜炊麵。
鴨肉切盤 1/4 ($200)
假日的內用鴨肉切盤,都是切成1/4隻鴨,適合四人以下分著吃。想吃多點,就再多拿幾盤。

鴨肉的價錢是浮動的,隨季節不同,不過差不多都是兩百左右一盤。這的鴨肉屬鹹水鴨,

弄得肉質並不是特別嫩,這天吃,某幾塊甚至覺得老柴,只能說純吃名氣,好在還算平價。

可惜這沒提供白飯,否則一盤鴨肉、幾碗白飯,配著底下的鴨肉湯汁吃,也是能當一餐。
炒小卷 ($200)
雖然裡頭的墨魚汁並未除得乾淨,但和小黃瓜拌炒的小卷確實新鮮,調味也不過鹹。
紅燒鰻魚 ($200)
金包里的紅燒鰻魚粉裹的太厚,其實並不耐吃,覺得有些刮嘴,吃個兩條就差不多到極限。

汐止車頭鹹粥所賣的紅糟炸鰻魚,那種的薄炸皮衣,又不過酥,才是紅燒鰻最適的口感。
金包里鴨肉像是純吃名氣,並不覺得特別好吃,尤其這天的鴨肉,嚼起來偏老,失望至極。

不過既然來金山老街,吃一頓也無妨,否則台灣的老街看去,賣得都差不多,沒什麼特色。

建議是三、四個人以上來較好,菜都是固定大份量,ㄧ兩個人會吃的很膩,除非只食鴨肉。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104號

電話:
(02) 2498-1656
營業時間:
09:00~18:00
---------------------------------------------------------------

**延伸閱讀**

1. 新北 金山 靠北過日子 Quiet B.Days咖啡館

2. 新北 汐止 車頭鹹粥 車站旁的碳烤鹹粥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