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 苗栗 ] 南庄 南庄老街 江記花蜜 花茶湯圓

人到苗栗南庄,又是桂花巷,一碗澆淋上桂花蜜的桂花冰鎮湯圓是要吃的,不吃可惜。

桂花巷中段的江記花蜜,是整條巷子最有人氣的店家。淡淡香氣的桂花蜜夠甜,又不膩口,

配著底下水果的微酸、泡在碎冰裡小白湯圓的嚼勁,難得在台灣的老街,找到喜歡的食物。
Menu:

桂花冰鎮湯圓 ($60)
冰上桌別攪拌,想吃就一湯匙從上至下挖,讓湯圓、麥芽糖為底的桂花蜜與冰,一次吃到。

底下的切片水果,蘋果、蓮霧、香蕉,每種都給得不多,拌著整碗冰,更顯桂花冰清爽。

糯米捏製的小湯圓每粒都不大,但給得夠多,遇冰後較一般的湯圓米製品來的不容易發硬。

剛上桌時口感很好,碰到刨冰後,嚼起來更具韌勁,也是不錯。不過放太久,也是嚼不動。
冬天的江記花蜜,也不是只有賣冰,熱的花蜜甜湯,搭著包餡湯圓、小湯圓也是有的。

要不然老街吃太多,或已經吃過巷底抹茶冰,真吃不下桂花湯圓冰,就買瓶桂花蜜帶走吧。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5號(桂花巷)

電話:
(03) 782-3386
營業時間:
09:00~17:30 (假日營業至19:00)
---------------------------------------------------------------

**延伸閱讀**

1. 苗栗 南庄 山度窯烤麵包 山裡的歐式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