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 苗栗 ] 南庄 山度窯烤麵包 山裡的歐式麵包

週日臨時興起的苗栗一日遊,開車奔馳在國道一號,第一個想到的不是南庄老街的桂花巷,

反倒是趕緊撥通電話,訂一組山度的窯烤麵包,就是擔心買不到這個山裡的水果總匯麵包。

這裡用屋外一綑綑,山上撿來的木頭當柴燒,烤出來的山度麵包自然不甜不膩、愈嚼愈香。
山度的窯烤麵包正常一天就只出爐一次,不過如果早上賣得好,下午又會再烤一爐麵包。

要否一般下午的窯,就是烘烤些葵瓜子,為隔天的麵包做點準備。建議事前電話預約麵包。
水果總匯麵包($200)
每天一早,山度的麵包師傅就先用柴火熱窯,再用紅磚窯內的柴火餘溫,烘烤各種麵包。

麵包烤熟,師傅趕緊吹涼熱騰的麵包,免得麵包水分揮散,所以在山度,買不到熱的麵包。

想吃溫熱的就帶回家自行回溫,這天實在等不住,當場就和幾個餓鬼分食完畢,也是好吃。

山度的麵包是大,但並沒有想像中,像是吳寶春的荔枝玫瑰那樣巨大,不過這份量也夠了。

水果總匯麵包裡所謂的水果,指的是芒果乾、蔓越莓乾、葡萄乾、鳳梨乾這些水果果乾。

採歐式麵包的製法,窯烤麵包烤的外酥硬內鬆軟,紮實帶有咬勁,混了金桔醬的麵包本身,

剛入口便是香氣迥異。這種韌性足夠的麵包最適合久嚼,愈嚼愈是發香,自己很喜歡。
抹茶芒果麵包 ($90)
抹茶芒果麵包滿夯的,在這算是款熱銷品。一旁帶著孫女們的大嬸團,幾個人一起殺來,

每人一次就是提個四條抹茶芒果麵包帶走。看著這些大嬸對我的微笑,自己就也買了一條,

用手撕開麵包,抹茶的香氣淡,芒果是水果乾的味道,除了韌性的麵包口感好外,不喜歡。
嫌棄山度偏遠無妨,只要訂滿四份,也有宅配服務。想吃這的麵包,先從水果總匯入手吧。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八卦力11鄰18-1號

電話:
0936-466-779;0981-346-813
營業時間:
10:00~15:00 (週三至週五公休)(假日營業至17:00)
---------------------------------------------------------------

**延伸閱讀**

1. 苗栗 南庄 南庄老街 江記花蜜 花茶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