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 高雄 ] 雞蛋沙拉臭豆腐 阿伯臭豆腐

深夜裡,高師大校門口的斜對面,快 80 歲的阿伯,在炒鍋上每煎一塊臭豆腐、就打一顆蛋,

這是獨門的黃金比例。煎至金黃微焦、熱騰騰的雞蛋沙拉臭豆腐,撲滿微酸的台式泡菜,

淋上芥末美奶滋,擠圈醬油膏,好臭好香,又清爽。從南到北,就只有高雄這個阿伯有賣。
阿伯雞蛋沙拉臭豆腐,白天在三多三路的巷子裡賣,晚上就騎著推車,到高師大前賣宵夜。

這小攤賣的可多,至少20來項,有的還沒寫在板子上,不過來的人主要還是都吃臭豆腐。
雞蛋沙拉臭豆腐 小($35)
這的臭豆腐非油炸,反倒是先翻炒煎製,正常都是炒得大塊,但也有炒成小碎塊的臭豆腐,

味道一樣,口感不同。也許是臭豆腐用煎的關係,聞起來味道不重,但吃完嘴巴都是臭爽。

有些人特別喜歡小塊細碎的豆腐,覺得口感紮實,能跟阿伯說,讓阿伯把那份炒得碎一些。

自己喜歡稍微大塊的,這樣豆腐仍保有嫩勁,再搭配稍微金黃焦酥的外邊,口感特別地好。

拌著蛋汁剛煎好的臭豆腐,撲滿微酸的台式泡菜,來回淋上芥末美奶滋,擠圈醬油膏,

豆腐的嫩與泡菜的爽脆,拌著沙拉醬汁同吃,這雞蛋沙拉臭豆腐滋味,真是從沒吃過。

一旁附的泡菜較偏台式泡菜,但略有不同,是用鹽漬的方式,弄的醃漬味偏淡,鹹味較多。
不只臭豆腐,這也有賣些麵包與糕餅,阿伯說以前年輕時,他在台北開封街當製餅師傅。

但自己來這,基本上就是買雞蛋燒拉臭豆腐,不買其他的,畢竟也只喜歡吃這裡的臭豆腐。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6年1月12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文章連結:http://feed.s-d.tw/web/20160112/#18/z
作者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uthor/authorid/94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店家 ]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17巷5號
[ 推車 ] 高雄市和平一路與同慶路路口

電話:
0952-320-935
營業時間:
[ 店家 ] 17:00~21:00
[ 推車 ] 22:30~0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