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 台北 ] 新麻蒲海鷗 韓國最大連鎖韓式烤肉店

邊吃烤海鷗肉,邊嚐爐邊泡菜烤蛋,這是全球最大連鎖韓式烤肉店,新麻蒲海鷗的活招牌。

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的新麻蒲海鷗,黃橙橙的招牌到了夜裡,在這條停車場裡特別的顯眼。

一口柚子燒酒,一方包進生菜的烤海鷗肉,大伙兒圍著鐵桌坐,就像韓劇裡頭那樣的豪邁。
東區國父紀念館這附近,還真多韓式料理,Uncles魷魚大叔清潭洞韓式燒烤全都在這。

往忠孝復興方向走沒多久,八色烤肉滋滋咕嚕韓式烤肉也都離不遠,簡直像是個小韓國。

新麻蒲海鷗在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往華視方向走,約走個五分鐘便能走到,交通方便。

店內座位分成兩種,有像八色烤肉的方桌,亦有Honey Pig這種更有豪氣韓風的圓形鐵桌。
Menu:菜單價位

黑芝麻醬生菜沙拉、小菜、生菜盤
小菜總共能免費再續6盤,以盤來計算。生菜這天簡直悲劇,說菜買不到,不能讓人再續。

不過生菜倒是給得都大片,包肉非常方便,有的韓式烤肉,生菜簡直神小,不知道能幹嘛。

黑芝麻醬香和口感,擺脫一般千島醬與凱薩醬的庸俗,生菜沙拉吃來濃郁卻又爽口。

若非這次店家說買不到菜,沙拉絕對是會要求再來個2至3盤,趁烤肉還沒熟時吃個過癮。
初飲初樂柚子燒酒($250)
晚上的韓式烤肉,最好一定要有瓶燒酒配著。見菜單上有少見的柚子燒酒,就點上一瓶。

一喝覺得新奇,燒酒不再這麼嗆烈,反倒溫和許多,還泛點柚子的柑橘清香味,滿好喝的。

雖然這款更偏向女子在喝,但自己回家還是上網搜了一下,刷卡下訂,等著柚子燒酒寄到。

海鮮煎餅($299)
海鮮煎餅與清潭洞韓式燒烤一樣,都是煎得微脆偏軟,對比清潭洞,質地又在更軟了一些。

煎餅裡頭的蝦仁給得豪氣,是一整隻全蝦捲起,非小隻蝦仁,吃到有蝦的那片,還真過癮。

不過新麻蒲海鷗的煎餅也實在是不應該,較清潭洞來得貴,海鮮佐料卻比清潭洞少,真慘。
醬烤豬皮($249)
先滷再烤的豬皮,有黏牙也有彈性,店員是說,如果不習慣吃過軟的豬皮,建議烤焦一點。

只是新麻蒲海鷗的豬皮切得稍厚,烤得再焦也是會有股黏呼呼的滋味,不喜歡的就別點了。

自己是覺得,單吃的確有些太黏,片得薄些才能烤得酥脆,不過沾點黃豆糖粉,確實好吃。
特選麻蒲豬肉拼盤($1299)
點套餐會附上兩瓶玻璃瓶汽泡飲料。豬肉套餐組合有豬五花、醬燒豬排、海鷗肉、松板肉。

最先吃的是五花肉,兩大塊豬五花放置碳火、瓦斯並用的烤盤上烤,稍微烤的焦酥些,

讓油脂全都逼出。沾點辣醬,些為焦脆的口感,與泡菜、大蒜包進生菜,韓國烤肉必備。

只是五花肉本身實在有些太油,逼出的油質不少都留到一旁的爐邊蛋裡,看起來有點恐怖。

泡菜爐邊烤蛋是每桌會附上一次,吃完想再續,得再加點($49)。尚未全熟吃,還挺不錯。

海鷗肉就是干連肉,豬的橫膈膜,這的海鷗肉油脂有稍微去掉,烤後口感是有些嚼勁的。

滋味介於滋滋咕嚕韓式烤肉先醃漬再烤的軟嫩口感,和清潭洞完全去油脂的硬質口感中間。

目前台北三間有賣干連肉的韓式烤肉,個人認為滋滋咕嚕口感最好,其次才是新麻蒲海鷗。

豬肉拼盤中,口感最佳的是醬燒豬排與松板肉,前者稍微醃漬過,厚實且嫩,又帶有嚼勁。

後者切得薄了些,但烤得稍微焦脆後,肉質仍是彈牙。松板肉就是一次能吃兩種口感最好。
或許是最近韓式餐廳開幕的緊湊,店家急了,倉促試營運3天就正式營運,亂了自己的步調。

新麻蒲海鷗的店員很積極,像是換烤盤、幫忙烤肉的都非常樂意,但明顯感覺不上軌道。

聽說這間是韓國示範店的等級,那還真是讓人有些失望,這等級都這樣了,一般的怎麼辦。

離開時,看了墻外的餐點宣傳照,再看看自己手機裡的相片,怎麼不像是同一間店的東西。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35號(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
電話:
(02) 2775-5110
營業時間:
11:30~23: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清潭洞韓式燒烤 BC韓式烤肉的繼承者

2. 台北 滋滋咕嚕 韓式烤肉專門店 納豆的店

3. 台北 八色烤肉 韓國烤肉第一品牌

4. 台北 Honey Pig Restaurant 哈尼皮克24小時韓式烤肉餐廳

5. 台北 燒桶子 韓風立燒 汽油桶烤肉

6. 台北 敦化南路 韓江烤肉

7. 台北 Uncles 魷魚大叔 火焰炒年糕專賣店

8. 台北 劉震川日韓大食館 單人韓式火烤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