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 台北 ] 橘象泰早安 路邊的泰式香蕉煎餅

泰式煎餅在台北路上很少看到,大多都是夜市攤子有在賣,但那些都太油膩,吃不慣。

忠孝東路上的橘象泰早安,專門賣的就是泰式香蕉煎餅,泰式奶茶也是老闆的招牌飲品。

騎樓下用餐,煎餅乘在紙盤上,如此隨性,讓人在台北,也像是在感受異國的曼谷情調。
橘象泰開在捷運永春站附近,松山路與忠孝東路路口,店頭不大,桌椅就擺在騎樓上,

數量也不多。平日來人還好,假日早上每次經過,人都不少,是要排隊等座位的那種。
泰式奶茶 中($35)
淡烏龍茶為底再加奶水,不過調製得太稀。點了半糖,大約是飲料店3分糖的甜度,不夠甜。

巧克力香蕉蛋餅($75)
泰式煎餅,香蕉勝過其他的元素,是最重要的。那種軟透,蕉香濃郁的煎餅,才是最好。

橘象泰的香蕉煎餅,會先將香蕉放至鐵板上煎一下,再包進餅皮、淋上煉乳與巧克力。

可惜用的香蕉不夠熟,想透過煎製增添風味,感覺有點弄巧成拙,那香氣、口感還是不同。

不同於夜市的香蕉煎餅,幸好橘象泰的煎餅一點也不油膩,即便淋上煉奶,口感還是清爽。
泰香加倍起司火腿蛋餅($75)
來橘象泰早安吃起司火腿蛋餅,其實倒不如去一般的傳統早餐店點份蛋餅,划算又更好吃。

這的餅皮煎得較酥硬,照理說會不錯,只是起司不夠多,不像是加倍起司,滿可惜的。

好吃的起司火腿蛋餅,非國父紀念館的巴克斯蛋餅莫屬,尤其再來點特製辣醬,好是過癮。
橘象泰的煎餅和飲品,不太像是泰式重口味,要再弄得甜一點才好,太小品了,吃不慣。

如果在這附近要吃早餐,自己應該是會走進橘象泰斜對角的永和豆漿,要不然就是麥當勞。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485號
電話: 
(02) 8785-7230
營業時間: 
07:00~16:00 (週日營業至12: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姐妹涼麵 松山路的芥末涼麵

2. 台北 松山割包 五分埔的人氣美食

3. 台北 元味碳烤 松山路上的台式燒烤宵夜

4. 台北 五二牛肉麵 大塊牛肉當宵夜

5. 台北 東加炸雞 虎林街市場裡的美味炸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