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 台北 ] Cronutt 神奇寶貝球可頌甜甜圈

2013年Cronut火紅了整座紐約,川流不息的排隊人潮,絕不輸台北的新潮餐飲的開幕盛況。

忠孝敦化巷弄裡的Cronutt,雖然店名多了個字母,但賣得正式當時紐約最火的Cronut。

店裡的幾項招牌造型甜甜圈,下午出爐時間一到,無論平日假日,幾乎是飛快似地賣光。
可頌甜甜圈,或叫做牛角甜甜圈的Cronut,是個新的組合字,取可頌Croissant的前段,

與甜甜圈Donut後段的英文,這新字還被註冊成了商標,所以台北的Cronutt才會多個字母。

想在Cronutt買造型甜甜圈,尤其是寶貝球,最好是出爐的時候就來,每天下午2點與4點。

如果真是來不及,又想吃,就建議先打電話預定,店家能幫忙留,晚點再到店裡拿就行。

Cornutt室內位子不多,室外倒是有幾桌能坐,不過這天來買甜甜圈的幾乎都是外帶。
花生甜甜圈、巧克力甜甜圈($45)
可頌甜甜圈內層層的酥鬆口感,較一般甜甜圈來的有層次,但Cronutt的可頌製得有點太鬆,

也不是這麼的酥脆,反倒偏向有些受潮軟掉的可頌麵包,現吃或是帶回家的感覺都是這樣。

繞著甜甜圈擠上一圈的花生醬,稍微甜,但主要是鹹的,量給的不多,但也足夠濃郁。

微苦微甜的巧克力倒是普通,甜甜圈這種就是要吃重甜重鹹才夠罪惡,像是Krispy Kreme。

神奇寶貝球甜甜圈($45)
草莓、白巧克力各半,中間再用黑巧克力畫製線紋,有意思極了,這次也是專門來買這個。

口味倒是還好,覺得有些甜,空洞的甜,反倒不如吃著單一口味,像是花生可頌甜甜圈。

不過其實自己也不怎麼在乎這甜甜圈的味道,畢竟拿著神奇寶貝球拍個照,就是春風洋溢。
Cronutt的甜甜圈有各種不同的造型,寶貝球甜甜圈、小小兵、ELMO、大眼怪這邊都有,

原本除了寶貝球,還想買檸檬巧克力口味的小小兵,只是實在製得太詭異了,真買不下去。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台北店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6號
[ 台南店 ]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64號
電話: 
[ 台北店 ] (02) 2778-3332
[ 台南店 ] (06) 222-1398
營業時間: 
14:00~22: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巫毒甜甜圈 24小時不打烊的甜甜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