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 台北 ] 姐妹涼麵 松山路的芥末涼麵

特條的醬油酸甜開胃、麻醬足夠香濃、蒜汁與芥末添些嗆辣,全一股腦淋在涼麵上頭,

食慾不振最需要的就是這種冷糧。松山路上的姐妹涼麵,就有賣開胃的芥末口味涼麵,

怕吃涼麵不飽,那就來份大的,再加點一碗味噌綜合湯。沒食慾時,看到,還是全下肚了。
網上搜了一下,似乎姐妹涼麵與附近另間松山路175號的天橋下呷涼麵,有些恩怨情仇。

大致就如同榮刈刈包一樣,房東把生意不錯的天橋下呷涼麵請走,變成自家來賣涼麵。

芥末涼麵 大($45)
路邊涼麵灘的芥末當然不會好到哪去,用的都是化工芥末,反正平民小吃嗆感有到位就行。

麵條不會過於生硬或軟爛,酸甜醬油、芝麻、蒜汁、芥末調和的醬汁也是平實順口。

不過蒜汁建議請老闆少淋一些,這盤不知道是正常還是失手,總之蒜味太重,蓋過麻醬香。
四合一湯($45)
紫菜、蛋花、味噌、貢丸全加,便是四合一湯。不曉得哪裡開始的,涼麵攤似乎都是這樣。

永吉路30巷的空軍涼麵是這樣,市民大道的劉媽媽也是,汐止的沈家涼麵也如出一撤。

姐妹涼麵的味噌湯底帶些台式微甜,味噌算是濃郁,綜合湯就是一堆料,吃得挺飽的。
松山路賣吃的太多,如果中午在這附近,松山割包金仙滷肉飯施家麻油腰花都較正點。

下午在這,則進到虎林街市場,啃一根東加炸雞當作下午小點。晚上或深夜更不用說了,

當然是吃一碗五二牛肉麵,外加幾串便宜的台式元味燒烤。姐妹涼麵應該不會在名單內。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99號
電話:
(02) 2760-8900
營業時間:
07:30~13:00(賣完為止)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永吉涼麵 玉成街上的老字號涼麵

2. 新北 汐止 沈家涼麵 福德一路上的手工涼麵

3. 台北 松山割包 五分埔的人氣美食

4. 台北 元味碳烤 松山路上的台式燒烤宵夜

5. 台北 五二牛肉麵 大塊牛肉當宵夜

6. 台北 東加炸雞 虎林街市場裡的美味炸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