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 台北 ] Danny's iPasta 新光三越A4館現做手工義大利麵

想品嚐牛排教父鄧有癸的手藝,非一定得花上大把銀子,也是有平價又好吃的鄧有癸料理。

新光三越A4館地下二樓美食街的Danny's i Pasta,便是牛排教父新創的平價義大利麵餐廳。

其主打外帶的手工義大利麵,當然要是內用也可以,一份餐點300元有找,平價又好吃。
Danny's i Pasta或叫做iPasta,就像是信義新光A4館美食街裡的其他櫃位一樣,位子都是不多,

不想坐在吧台座的用餐區,也可以坐在美食街的共用座位,待叫號機響,再自行上前取餐。

想要外帶義大利麵回家煮,越早來愈好,差不多晚上7點多,麵條和醬汁就已經剩下不多。
 Menu:
Danny's iPasta每兩週便會更換一次內用菜單,這天是星期五來,剛好是更換的第一天。

價位差不多在兩、三百間,不多收服務費,在信義區這塊吃這種等級料理,算是相當平價。

紅蛋筆尖麵、義大利臘腸、青花椰菜、辣豬肉醬($250)
現做現煮的筆尖麵夠彈性,不軟糊,麵芯是已煮透的,非Al Dente口感,較符合台灣人口味。

內用的餐點份量其實不多,麵與稍微帶辣的豬肉醬比例搭配得宜,誰也不多,誰也不少,

醬料也調製的剛好,臘腸加辣豬肉醬雖然濃郁,但不會死鹹口味過重,亦不會湯水。

這的麵體早先附著滿醬汁,自己再用叉子伴一扮,讓辣紅醬汁塞滿麵管,這樣吃最好。

這的開胃生菜沙拉自己也很喜歡,油醋的黑醬汁,弄得比一般的油醋沙拉味道酸點,

配著生菜上的乾酪增味、果實籽添些口感,份量剛好,就一人份,清爽開胃。

附餐的雞骨番茄蔬菜湯濃淡可以,但就全是湯水,上頭飄著幾片菜葉當料充數。
義式番茄醬($150/包)
Danny's iPasta賣兩種外帶醬料,義式蕃茄醬和奶油培根醬汁,白醬已經賣完就買了紅醬。

紅醬便是純粹地番茄醬,番茄味濃郁,沒有其他佐料,整袋放入水煮兩分鐘就能上桌。
馬鈴薯玉棋($40/100克)
玉棋就像是貓耳朵或是麵疙瘩,都是揉成一小球的麵團,水煮兩分鐘就行,免得太過軟爛。

波菜與番茄螺旋麵($40/100克)
番茄麵番茄味實在太重,味道就像愛之味番茄汁一樣,近乎將波菜麵的味道一股腦蓋過。

松露蘑菇義大利麵餃($50/100克)
松露蘑菇義大利麵餃是這次買的三種麵點裡,覺得最合口味的,水滾看到麵餃浮起就行。

紫色的麵餃皮是紅火龍果汁製成,沒什麼特別的味道,看起來薄,吃起來卻保有嚼勁。

照著店員的建議,不加佐料,純粹撒些鹽與橄欖油,更能吃出松露蘑菇麵餃的風味。

早磨成細泥的松露蘑菇餡調味不重,但鹹度與調味都足,比麵條吃起來有趣多了。
Danny's iPasta絕對是會讓自己重覆吃的店,這的義大利麵點和醬汁,都合自己口味。

吃完覺得意猶未盡,去隔壁的Yellow Lemon甜點櫃,買份六層黑巧克力搭配,完美的一餐。

還有颱風天前,來Danny's iPasta採買一些義大利麵餃回家煮,不用出門也能吃到好料。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B2(新光三越A4)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 11:00~21:30
週五至週六及例假日前一天 11:00~22:00
Danny's iPasta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pasta.lovefresh
---------------------------------------------------------------

**延伸閱讀**

1. 台北 Yellow Lemon 新光三越A4館黃檸檬二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