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 台北 ] 鬼金棒 東京神田辣麻味噌拉麵

想吃拉麵又想吃辣,那第一個該想到的就是鬼金棒。東京來的鬼金棒就是以辣麻拉麵著名。

紅通通的湯頭,撒上大量麻粉與辣椒粉,辣麻都能做調整。湯頭裡大塊叉燒肉用的是角煮,

類似台灣的滷製控肉。在這吃碗特製辣麻味增拉麵,又麻又辣肉量又夠猛,真是過癮至極。
鬼金棒在台北有三間店,一間在長安西路專賣拉麵,一間在中山北路專賣沾麵。

三號店在松江南京這專賣拉麵,還在試賣階段,整間店沒什麼人,也就跟老闆聊了一下。

鬼金棒在日本就是以辣麻拉麵為招牌,如果有人點了鬼增量辣麻,店員還會齊呼口號歡迎。

日本老闆就是希望製出客人僅喝一口湯頭,就嚇到跑出店門外的拉麵,這就是日本鬼金棒。

台灣的辣度麻度都有稍作調整,用的是老闆在台灣自種的辣椒,然後在店內自磨製成辣粉,

辣麻香氣較日本還香,不過辣麻度都差不多少日本一個級別,鬼增量大約就是日本的增量。

在這點鬼增量,是需要再另外加價購買的,畢竟辣椒粉不同,自然價位也是不同。
店內的座位非常棒,都是這種吧台式座位,一人來吃飯剛好,哪裡有空位就坐哪裡。
特製辣麻味噌拉麵($300)
點了特製系列,比一般的辣麻味噌拉麵($230)多了一份叉燒肉、一份豆芽菜和唐沁蛋。

擔心太辣,點了正常辣麻,後來覺得不夠,又再加成增量,最後又請老闆改成鬼增量。

糖沁蛋老闆給的是一顆,熟度與半熟地蛋黃汁液掌握地剛好,咬下微微出汁,非常滿足。

叉燒肉的製法是角煮,與一般拉麵店不同,比較像是在吃控肉,半肥半瘦,鹹度較湯頭高,

只吃一塊叉燒一定會覺得太少,兩塊剛好,如果再吃,那就會有些太過油膩了。

鬼金棒最出色的還是其湯頭,先不把辣麻粉拌開,味噌豚骨湯頭濃郁,味噌甜又不死鹹。

加上辣麻粉後,強烈的花椒香氣,光是聞起來就覺得有些辣度,不小心吸到,鐵定打噴嚏。

鬼金棒在最高級別的鬼增量辣麻度上,都是相當到位,麻粉讓嘴唇些微顫抖,但不會腫。

辣粉則是後勁強,也是讓人微出汗,卻又舒服。整碗辣麻味噌拉麵吃完,爽辣暢快。

這碗麻辣味噌拉麵表現的真棒,只是那上頭的玉米筍和大量豆芽菜,實在非我所愛。
鬼金棒的老闆就像是個拉麵日本達人的樣子,個性豪爽,看坐在旁邊的人點了香菜拉麵,

那香菜給的量之多,還真是被嚇了一跳,見那人愛吃香菜味,樂得直稱讚老闆慷慨大氣。

建議平常能吃辣的,可以從增量的辣麻開始嘗試。不能吃辣的,也能點不辣不麻的純湯頭。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一號店 ][拉麵]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2弄35號
[ 二號店 ][沾麵]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92號
[ 三號店 ][拉麵]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3巷8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17:00~22:00(假日無下午休息時間)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鳥人拉麵 紐約超人氣日式拉麵店

2. 台北 北海道一幻拉麵 濃郁的甜蝦湯頭

3. 台北 麵屋一燈 東京新小岩的濃厚魚介沾麵

4. 台北 世田谷拉麵 豚骨魚介的雙湯頭拉麵

5. 台北 屯京拉麵 東京池袋的魚粉拉麵條

6. 台北 玩笑亭拉麵 神奈川的黑蒜香油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