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 台北 ] 香米泰國料理 Home's Thai Cuisine

窗外的午後雷雨下得猛,台北夏日整天的溫度又高,潮濕悶熱,吃點酸辣的泰式料理正好。

國父紀念館附近的香米,無疑是台北中高價位的泰式料理中,菜色最合自己口味的餐廳,

只是來了幾次,這的人潮都不若瓦城,再這樣下去,萬一倒了以後要去哪吃泰國料理。
香米泰國料理在復興北路上有一家,是總店,光復南路280巷裡亦有一家,是二店,

兩家裝潢都不錯,都是偏暗色系與帶些典雅的裝潢配色,服務也好,且店內不過於吵雜,

桌與桌的距離保持的寬敞,吃起來舒服,不像東區其他小店,總是讓座位排的緊密。
 白飯
白飯絕對是香米最大的敗筆,雖然店名叫做香米,但這裡的米卻是一點都不香,

像是在美國吃到的泰國米,純吃口感,毫無香氣,瓦城泰國料理的泰國米,比這好吃多了。

月亮蝦餅
儘管月亮蝦餅是多元文化下的台菜代表,但簡直是每次吃泰國菜必點的一道品項,

若是上泰式料理館子,菜單上未見月亮蝦餅,也沒吃到,還以為這餐吃的不是泰國菜。

香米的月亮蝦餅製的較一般泰式餐廳厚,外皮炸得金黃,酥薄不偏硬老,餡亦多汁,

幾乎每口都嚐的到蝦子,即使不淋上一旁酸甜的泰式醬汁,就足以讓人將幾片下肚。

檸檬烤松板豬肉
師傅把帶些油脂的松板豬烤的內嫩外脆,先擠上檸檬,再包進生菜裡吃,

檸檬酸、生菜、松板豬的搭配,當前菜吃圖個開胃也好,在飯局中吃圖個爽口也行。

蝦醬龍鬚菜($230)
每次吃泰式料理,都吃蝦醬空心菜、高麗菜,這次來香米,看見有龍鬚菜,就點來試試。

味道其實與其他蝦醬料理差不多,都是偏重口味,菜葉選得倒是不錯,龍鬚菜吃起來挺嫩。

泰北咖哩燉梅花豬($360)
與紅咖哩一起燉煮的梅花豬肉,肉煮製得嫩也有入味,肉吃完,非濃稠的湯水還能拌飯吃。

若嫌這家價位高,點這道燉豬肉,多拌個幾碗紅咖哩飯吃,也算是省了荷包,填飽肚子。

 泰北椒麻雞
廚房淋好椒麻雞醬汁再送上的泰北椒麻雞,炸皮有些偏爛,非咬下會發出聲響的脆度,

看來醬汁還是放在一旁最好。不過有失有得,也是這樣,炸皮反是吸飽泰式醬汁,

嚐得出味調得不錯,不會太酸,肉也早先醃製得夠味,炸得軟嫩,正好適合自己的口味。

乾燒香料軟殻蟹($460)
軟殻蟹口味稍重,但肉質細,殻也炒得不至於太硬,調味與手藝都拿捏得剛好。

只是一份大概3隻小螃蟹對半切,總共六半,一人頂多兩隻,實在是吃的不太過癮。

清蒸檸檬鱸魚($490)
延續香米的調味,檸檬清蒸魚一樣製的不會太過酸與辣,鱸魚新鮮細緻,鐵爐滾後也入味。

這條魚不大,約是三四個人吃剛好,若是人多點這道來吃,大概每人就真只能分到一口。

泰國手工糕
點了四人A餐($499+10%/位),附贈的甜點泰國手工糕。椰子糕在上層,下層是西米露凍。

口味不賴,但差不多就是能想像得到椰子糕與西米露搭配出的味道,沒什麼驚奇之感。

椰香芋頭紫糯米($90)
只吃手工糕,一人只有一小塊,實在不過癮,便有一人點了一樣冰點,才是收尾。

冰的椰香芋頭紫糯米,椰汁香味與熱的一樣濃郁,泡在椰汁內的芋頭早被煮透,口感細軟,

繞著芋頭放置的紫米也給的大方,整飯真是好吃。只是飯後甜點選了這個,又更加飽足了。
香米的菜色口味,算是稍作改良,並非道地的泰式,適合不太耐酸、耐辣的台灣人口味。

一人想要吃飽價位大概落在800元左右,用餐環境舒服,氣氛好,錢也算是花得值得。

萬一香米真倒了,瓦城太吵、泰喜歡坐起來亦不舒服,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吃泰國料理。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光復店 ]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9號1樓

[ 復北店 ]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174號1樓
電話:
[ 光復店 ] (02) 2778-6806
[ 復北店 ] (02) 8770-7309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