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 台北 ] 君悅酒店 - 寶艾西餐廳 週日早午餐生蠔吧

愛吃生蠔的人,能在週日的早午餐,吃上幾顆頂級的現生蠔開胃,真是再幸福不過。

君悅酒店的寶艾西餐廳,算是君悅酒店中,環境最美的,白天吃起飯來最舒適的餐廳。

寶艾西餐廳平常都是套餐單點,就週日中午,有早午餐,甜點吧與生蠔吧能肆意享受。
寶艾餐廳在君悅酒店二樓,雲錦中餐廳的旁邊,大廳右邊手扶梯,沿著流水往上搭就是。

進餐廳後,會先至吧台,再穿過自助式的甜點橋,最後來到玻璃天窗、中央水池的用餐區。
寶艾的桌間距維持君悅的傳統,相隔都不會太近,每張椅子桌子,也都寬大,舒服的很。

座位區中央是流水池,水池上方即是玻璃天窗,中午陽光灑落一地,初次來的人,見這景,

難免都想坐這。只是坐在水池旁用餐雖然夢幻,中午太陽直曬,看起來也是挺熱。

建議來前的訂位,可先指定要非中庭的位子,免得花了錢,被豔陽曬得活受罪。

早午餐菜單分為兩種計價,正常套餐$1900+10%,與香檳暢飲套餐$2300+10%
麵包
除了桌上的奶油,在甜點橋上亦有些果醬,可拿來夾進麵包裡。只可惜麵包本身表現普通。

生蠔吧
現在能吃到新鮮生蠔的餐廳真是不多,以前君悅一樓的凱菲屋有,現在也都全收了起來。

寶艾的生蠔吧是一個師傅在水池旁那現生蠔,低調但奢華地讓人肆意地取用,

無論是擠上檸檬汁、亦或是點上番茄醬,吃了不少顆,皆是鮮甜多汁,新鮮的很。

這等級的生蠔,在BELLAVITA的超市裡買,一顆大概也差不多要兩百元左右。
沙拉
清爽的沙拉,沒有沙拉醬,就煙薰鮭魚、生菜、乾酪三個搭配著吃,也是好吃清口。

淺味番茄奶油濃湯、馬札瑞拉乳酪球
蕃茄湯非用牛骨熬成湯底,反倒用的是海鮮湯底,湯頭鮮,再帶點蕃茄酸甜味,算是好喝。

只是那兩粒乳酪球,擺在湯裡,實在不知道要做什麼用,嚼了乳酪球,也是無味。

巴西利鮮蝦烘蛋、碳烤蘆筍
蝦子不多亦不大,烘蛋表現的普通,配著彩椒、培根與嫩蘆筍吃,感覺也未特別好。

松露嫩炒蛋、葛魯爾乾酪風味薯餅
松露炒蛋份量稍微小了些,不過8分熟的炒蛋,仍帶些汁液,較烘蛋好吃不少。

碳烤美國紐約客牛排200公克、糖蜜甜薯泥、紅酒醬汁
紅酒醬汁直接攤在紐約客上,確實讓人有些傻眼,還以為會像維多麗亞的la Festa一樣,

用刷子一撇,像幅畫似的抹上紅酒醬汁上桌。畢竟還真不喜歡這些醬,沾點鹽與胡椒就行。

半熟粉色的紐約客,肉質算是軟嫩,帶些筋,表現的普通,沒什麼特別的記憶點。

香煎瑪喜魚、海膽奶油醬汁
難得魚類主餐能在餐廳裡表現勝過牛肉,寶艾西餐廳的香煎瑪喜魚確實叫紐約客好吃。

煎至金黃的瑪喜魚,條狀的肉質鮮嫩,配著海膽醬汁吃,便是不捨魚肉單純的鮮味,

若又是單吃,也貪沾海膽醬汁一起入口的和諧。怎麼方式吃,都是覺得好吃。

冰淇淋
主餐後的冰淇淋應是自製的,偏冰沙的口感,幾種水果混在一起,酸甜亦帶些苦,挺爽口。

套餐飲料
配甜點的飲料可選咖啡或早餐茶,自己對咖啡沒什麼獨鍾,還是點了熱茶。

甜點橋
寶艾西餐廳的甜點,絕對是餐廳內的一大敗筆,也是君悅酒店裡幾間有提供甜點的餐廳中,

像是彩日本料理、凱菲屋、茶苑中,表現最為差勁的。試了幾款,每項都不合口味。
愛吃生蠔的人,餐點的最後,別吃甜點了,別壞了自己口味,還是再吃幾顆現生蠔最好。

又因為自己是喜歡生蠔的,所以來寶艾西餐廳,也都是星期天中午時段,就愛那生蠔吧。

其餘時間,寶艾便就全採用單點套餐式的,試過一次,覺得還是星期天中午來划算。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2樓

電話: 
(02) 2720-1230
早午餐價位:
正常套餐$1900+10%
香檳暢飲套餐$2300+10%
營業時間: 
11:30~14:30;18:00~21:30(星期一公休)
週日早午餐11:00~15: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君悅酒店Grand Hyatt - 雲錦中餐廳

2. 台北 君悅酒店Grand Hyatt - 凱菲屋

3. 台北 君悅酒店Grand Hyatt - Ziga Zaga

4. 台北 君悅酒店Grand Hyatt - 彩 日本料理 Irodori

5. 台北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 遠東Café自助餐廳

6. 台北 維多麗亞酒店 - la Festa 義大利餐廳 

7. 台北 維多麗亞酒店 - 雙囍中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