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 台北 ] 品川蘭 忠孝敦化的質感牛肉麵

牛肉麵是國麵,在台北,處處皆是牛肉麵店,只是好吃的牛肉麵,多在路邊的小攤小店。

忠孝敦化216巷裡的品川蘭,專賣牛肉麵與北方麵食,其紅燒湯頭特別,牛腱心肉大塊。

且店內人不多亦不吵雜,裝潢也特別有格調,簡單請客或是同事聚餐,品川蘭還真是不錯。
品川蘭透亮地落地窗讓餐廳顯得簡約大方,從窗外一看,三個大紅燈籠像是畫龍點睛,

讓格調升級了不少。店內裝潢的有些日式,也有些中式,座位不過於擁擠,算是舒服。
滿漢牛燒($120)
原本想點辣椒鑲肉($90),那道看起來有特色又有趣,可惜朋友怕辣,就改點這份滿漢牛燒。

品川蘭的滿漢牛燒用的便是牛三寶,牛肉、牛筋、牛肚,師傅用像是製作熱炒的手法,

混著洋蔥大蒜蔥段炒,鹹甜交錯,再帶上一點辣,口味偏重,單吃有些太鹹,配飲料剛好。

京醬豬肉絲($120)
店員推薦斤餅,說斤餅是店內招牌,剛好這種北方麵食本來自己也就愛吃,當然點上一份。

無論是點京醬豬肉絲或是牛肉絲,店家都會再附上一份四片手工斤餅,好讓人包著肉絲吃。

品川蘭的斤餅外酥內帶勁,嚼了嚼,還有些餅類特有的麵香,結合京醬肉絲的甜鹹香,

與蔥段的微嗆,趁剛上桌斤餅溫熱時下肚,吃起來最是好吃。且一份不到200元,實在便宜。

不過建議是請店家先上這種北方麵食與小菜,花點時間待全部完食後,再上牛肉麵,

免得又是怕湯乾、麵條泡漲,又是擔心斤餅易冷,吃的匆忙,弄得蠟燭兩頭燒。
川系列 筋肉雙盛牛肉麵($230)
品川蘭的紅燒湯頭僅嚐一口,濃郁甘蔗清甜特別地顯眼,自己是喝不大慣這種甜甜的湯頭。

牛腱心肉切得大塊且厚,軟嫩帶勁,吃起來過癮飽足。如果大塊牛肉能在入味些是會更好。

牛筋就不用說了,不難吃,但幾乎沒有點家的牛筋,能夠超越民生東路上的史記牛肉麵

可選寬麵或是細麵,寬麵勁道夠,但煮得稍微生硬了些,感覺尚未軟透,口感不是說挺好。
蘭系列 特選腱心牛肉麵($210)
不帶辣的蘭系列清燉湯頭,有豐富蔬果味,入口溫順,清甜的湯頭較紅燒風味更好喝。

牛腱心肉與川系列的一樣,大塊且軟嫩帶勁,雖然只有幾塊,但仍是讓人覺得飽足過癮。
品川蘭單項餐點的價錢其實都不高,亦不多加收服務費,雖說口味稱不上一流的牛肉麵,

但光憑其店內優雅環境、漂亮的餐點價格,下班後約個同事在這談些事,也是非常不錯。

當然品川蘭這裡的氣氛也挺適合下班後自己一個人吃,舒適地吃,吃得簡單,但是不隨便。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10號
電話:
(02) 2721-7397
營業時間:
11:00~14:30;17:00~21:30(週五至週日無下午休息時間)
---------------------------------------------------------------

**延伸閱讀**

1. 台北 穆記牛肉麵 吳興街上的京醬肉絲斤餅

2. 台北 西湖市場 - 大師牛肉麵(內湖科學園區)
4. 台北 麻膳堂

5. 台北 美福食集 - 熟成21牛肉麵 (內湖科學園區)

6. 台北 林東芳牛肉麵

7. 台北 林家藥燉原汁牛肉麵大王

8. 台北 史記正宗牛肉麵

9. 台北 小陳牛肉麵

10. 台北 奇味蕃茄牛肉麵

11. 台北 五二牛肉麵 大塊牛肉當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