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 台北 ] 五二牛肉麵 大塊牛肉當宵夜

上班族忙季一來,難免常加班到深夜。有時候整天沒吃,下班後來一碗不油不膩的牛肉麵,

湯頭依自己喜好,請老闆調製濃淡;寬麵條附著滿湯汁;牛肉燉製到軟透,全是美味要素。

松山路上店面平凡的五二牛肉麵開到凌晨四點,其紅燒牛肉麵夜半一吃,就足已讓人上癮。
松山路上的五二牛肉麵,就在同是賣宵夜的元味碳烤旁,有室內、也有室外的座位。

兩家比鄰而居,如果同時想吃麵,也想吃烤肉,就坐到外頭的桌子,再點幾串烤肉吃。
Menu:
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160)
這裡的紅燒牛肉麵,湯底用的像是蘿蔔大骨湯,再混上滷牛肉湯調製,喝起來特有層次,

不像一般隨便煮的湯頭,要濃不濃、要淡不淡,或全是醬油味,毫無用心的紅燒湯底小店。

當然,這的湯底能跟老闆先說要濃要淡,否則店員不同,中午時湯頭較淡,晚上則較濃。

半筋半肉的牛肉雖然僅有四塊,但全是大塊、軟嫩,狠心點,整塊一口塞滿嘴,真是奢侈。
五二牛肉麵不是什麼牛肉麵名店,但在台北的牛肉麵宵夜中,絕對能稱上好吃的牛肉麵。

台北半夜會開的牛肉麵店其實也不只這家,像是八德路上的林東芳牛肉麵也是宵夜良伴。

只是林東芳的口味,甚至是肉塊,皆非自己所愛。還是五二牛肉麵的湯頭與牛肉好。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5年7月21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90號
電話:
(02) 2766-3196
營業時間:
12:00~04: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西湖市場 - 大師牛肉麵(內湖科學園區)
3. 台北 麻膳堂

4. 台北 美福食集 - 熟成21牛肉麵 (內湖科學園區)

5. 台北 林東芳牛肉麵

6. 台北 林家藥燉原汁牛肉麵大王

7. 台北 史記正宗牛肉麵

8. 台北 小陳牛肉麵

9. 台北 穆記牛肉麵

10. 台北 奇味蕃茄牛肉麵

11. 台北 品川蘭 忠孝敦化的質感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