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 台北 ] 東區楊記大餛飩 忠孝敦化的平價麵點

東區忠孝敦化附近,巷弄裡有著不少小店,小資上班族下班後在這邊自己吃最方便了。

巷子裡的這家楊記大餛飩,雖然是像路邊攤的開放空間,沒空調,吃來好熱,

但大顆又紮實餛飩,和香辣的辣虎麵,每天晚上,還是吸引不少上班族來這排隊用餐。
楊記大餛飩在外頭等著用餐的人雖不少,但店內位子空間小,且也無冷氣,並無法久待,

其實等個沒多久,五分鐘左右,可能還不到,便就有位,只是幾乎都是需要並桌湊著坐。
辣虎麵($50)
辣肉醬為主的辣虎麵,還帶著些麻醬香氣,口味偏重鹹,若嫌辣度不夠,還可再加。

放在上頭的小黃瓜絲用筷子一翻,拌到麵裡,讓麵吃起來不會太單調或是太膩,

只是把像是用麻醬混合辣肉醬的辣虎麵吃完,口嘴挺乾,還是要配上一碗餛飩湯才行。
鮮肉大餛飩湯($70)
一份五顆大餛飩,每顆餛飩至少是一般外頭的一倍半大。只是楊記的餛飩是扁的,又紮實,

內餡含不了什麼湯水,吃起來非餡兒多汁的餛飩,反倒像是純在吃肉,外面再帶上一層皮。

這的餛飩湯頭用的是紫菜湯,調味還可,只是這的餛飩太紮實,實在非我所愛的飽滿多汁。
楊記大餛飩的用餐環境就是在夏天時,實在是熱了些,不過楊記亦有其它間有冷氣的分店,

去那,點碗辣虎麵,配上碗餛飩湯,吃得便會是相當實在,且飽食。

不過,如果在東區想吃麵與餛飩,自己的首選絕對還是龍門美景,那的麵與炒手,太美了。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5巷3號

電話: 
(02) 8771-6970
營業時間: 
12:00~22: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龍門美景川味麵點紅油炒手 地下室的飄香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