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 台北 ] 日勝生加賀屋 - 天翔餐廳 泡湯後的日式午膳

北投的日勝生加賀屋,會館內非常日式,自三二行館後,是目前北投地區最新的溫泉會館。

飯店三樓裡的天翔餐廳,像是原封不動日本的會席料理搬來台灣,連服務生都是著上和服。

午間定食內的每項份量雖然不多,但品項卻相當多種,每一口,都是讓人覺得精緻的餐飲。
加賀屋一樓有代客停車,下車後,便有女侍引領上三樓天翔餐廳。可能因為北投山坡多,

飯店的腹地不大,從一樓到三樓的飯店走道,都是擁擠,不過餐廳的用餐空間還挺寬敞的。
一進飯店,從穿和服的女侍接待,到幾乎全是木頭的內裝,馬上能感受到濃濃的日式風情。

天翔餐廳在三樓,早餐、午餐、午茶、晚餐都有提供,也有提供包廂,隔音還算可以。

建議訂位能指定包廂或是窗邊位,開闊感好上不少,非窗邊位看起來挺擁擠的。
Menu:
午餐價位較晚餐便宜,大約是便宜一半,這次選了午餐吃,畢竟窗外風景就要白天看才好。

女侍推薦的天翔推薦午膳,每日限量,能嚐到的品項比較多,但相對每種的份量也較少。

天翔推薦午膳($1250)
女服務生建議由右往左吃,應該是炸烤食物放冷會油膩,得先吃才會顯得美味。

上次吃會席料理,已經是春節在北海道的時候,那時一客的料理品項,大約是天翔的兩倍。

炊飯
很喜歡這邊的炊飯,白飯中加了些味醂、醬油、豆皮與小方正塊的筍子一起炊熟。

炊飯與味噌湯都是能再續加,因為日式定食份量少,自己是吃了4碗飯與2碗味噌湯才飽足。

天翔餐廳的味噌湯不是那種濃郁的口味,反倒是清淡,鹹度適中的豆腐白味噌湯。

炸天婦羅
烤碼頭魚
定食最讓人討厭的就是一次整盤全上,有些熱菜或炸物難免放涼,失了原先酥熱的風味。

師傅把新鮮的碼頭魚烤得肉質細膩,擠上檸檬,搭配醃漬後的筆薑,甜酸間解了烤魚的膩。

醃漬小菜
天翔餐廳製的醃漬小菜無論是醃蘿蔔、榨菜,或是紫蘇梅乾菜,鹹是鹹,但都不會太濃嗆。

生魚片
磨製後的山葵光是單吃,甜味就能蓋過嗆味,吃這種日本料理,看到不是用化學芥末,

心頭就是雀躍。先不管生魚片和一旁附的醬油,每次總會先單嚐一口山葵的清甜。

生魚片分量不多,蝦一隻,其餘每種各兩片,都是新鮮又甜,最喜歡的鮪魚油脂也是豐富。

水果、冰淇淋
飯後的蘋果冰淇淋讓整頓套餐加分不少,師傅先挖空蘋果,再塞入蘋果冰淇淋,清新爽口。

只是這蘋果冰淇淋拿到的份量,也全憑運氣,有人拿了大蘋果,有人的蘋果小到不能再小。

很想學蘋果冰淇淋的手藝,學成後,用在不同水果上應該都行,當家裡招待的甜品該多好。
加賀屋天翔餐廳餐點好,只是定價偏高,在台北市區同等的定食料理,差不多800元有找。

公司請客來這不錯,尤其是早上泡完溫泉,梳洗一下,著上和服,坐在天祥餐廳的包廂內,

看著窗外風景,慢慢地吃頓午膳定食,吃飽再去休息,睡個覺,這是多放鬆身心的安排。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3樓
電話:
(02) 2891-1238
營業時間:
早餐07:00~09:30
午餐11:30~14:00
午茶14:30~16:30
晚餐18:00~21:30
日勝生加賀屋網站:
http://www.kagaya.com.tw/
---------------------------------------------------------------

**延伸閱讀**

1. 台北 矮仔財滷肉飯 北投市場的人氣滷肉飯

2. 台北 蔡元益紅茶 北投市場最老的飲料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