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 新北 ] 汐止 車頭鹹粥 車站旁的碳烤鹹粥宵夜

車頭就是車站,汐止大同路上的車頭鹹粥,就在汐止車站附近賣,從午餐賣到消夜。

今天晚上又犯愁想吃紅燒肉,人最近也都在汐止這,想到汐止這的車頭鹹粥有名,

亦有賣紅燒肉,更重要的是晚上12點後,這間車頭鹹粥還是開著,趕緊開車來吃。
車頭鹹粥沒什麼裝潢,電風扇轉阿轉,店內以食物為重,就只是提供個地方能坐下來吃飯。

附近停車就靠路邊隨便停,好險汐止的大同路車道不少,否則路邊也沒車位可停。
Menu:
鹼粥($20)
不知道店家賣得倒底是鹹粥還是鹼粥,反正沒吃過這種味道的粥品,還真是特別又順口。

車頭鹹粥用小魚乾、蝦米、筍子和糯米碳火慢煮粥品,製得濃濃稠稠,米粒卻又分明,

整碗粥喝下肚,帶著淡淡的鹹甜,又有韻味。晚上當宵夜,配幾項小菜,吃起來特別舒服。

紅燒肉($45)
紅燒肉有兩種,三層肉與瘦肉,忘了跟老闆說只要三層肉,老闆各切了一半的上桌。

用紅槽與米酒醃過的紅燒肉,裹粉炸的酥香,算是不錯,但也未到多好,並非多汁的。

畢竟上次在慈聖宮附近的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吃了滿分的紅燒肉後,就回不去了。

紅燒鰻($45)、小黃瓜($25)
稍微醃漬過的小黃瓜,醃漬味不重,不會太甜或太酸,配著紅燒肉、紅燒鰻,更顯得清爽。

紅燒鰻被醃的入味,魚肉也是軟嫩,比紅燒肉好吃太多,只是刺還不少,吃的時候得小心。
宵夜吃完結帳,稱讚老闆的紅燒鰻好吃,老闆說滷雞腸才是這的招牌,以前都賣到缺貨,

看來是沒點對,應該把紅燒肉換成雞腸。這家車頭鹹粥,真是宵夜良伴,便宜又不錯。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617號 
電話:
(02) 2641-5358
營業時間: 
14:00~05:00 (例假日10:00開始營業)
---------------------------------------------------------------

**延伸閱讀**

1. 台北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滿分的紅燒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