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 新北 ] 汐止 沈家涼麵 福德一路上的手工涼麵

中午透熱,天氣又陰,感覺就是馬上要下一場大雨,這種天氣最好就是吃盤麻醬涼麵。

沈家涼麵在汐止頗出名,隨便問一下住汐止的朋友,哪家涼麵有名,第一個答案就是沈家。

香濃的麻醬醬汁帶點蒜味,加進辣醬、芥末與小黃瓜絲拌勻,在悶熱的天氣下入口,舒爽。
沈家涼麵在中興路附近的福德一路上,離在中興路和福德路叉口,天橋下的阿財鍋貼不遠。

麻煩的是沈家涼麵這不好停車,整路皆是雙向單線,開車來還挺麻煩的,得停到小弄裡去。
辣醬與芥末,都是沈家涼麵的必備單品,好像少了這兩種醬,就認不出是在吃沈家涼麵。

這裡的辣醬又辣又麻,加一點就行,不用擔心辣醬壞了麻醬涼麵的味,丁點也不衝突。

另一旁的芥末醬,看起來就像是化學芥末,但偶爾吃也無妨,加匙便能讓涼麵提味。
Menu:
涼麵 加大($50)
涼麵簡單的只淋上層麻醬,撒上一撮小黃瓜絲便上桌。麵條彈性不錯,不會太硬或被泡軟。

涼麵剛上桌,見盤底有麵條滲水,原本還擔心拌開後,又會是像永吉涼麵的麻醬調得太淡,

好險這的麻醬本身製得濃郁,混著底下麵條滲出的白水拌開,濃稠正是剛好,不過於偏稀,

且麻醬中還帶點花生鹹香,讓整盤夏日裡的涼麵更具風味,自己是挺喜愛這種口味的。

只是這的涼麵口味,蒜味頗重,如果不喜蒜腥,記得跟老闆說要素的,那便是不加蒜末。
綜合湯($40)
綜合湯就是味噌湯,再加進貢丸與蛋,這次蛋選的是蛋包,也可改蛋花,全憑自己喜好。

沈家涼麵的味噌湯微微偏甜,很台式的口味,湯裡還有些嫩豆腐,煮得算是好喝。

只是沈家涼麵的湯,一碗都成裝的好大,大概只比碗公小一點,整碗下肚,實在太飽。
沈家涼麵除了內用、外帶外,也有提供外送,只是要記得先跟老闆說芥末醬要附,

這樣中午涼麵送到手上時,加進芥末,才會是正統的沈家涼麵,不是半路出家。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福德一路186號
電話:
(02) 2694-9673
營業時間:
04:00~14:00 (星期一公休)
---------------------------------------------------------------

**延伸閱讀**

1. 新北 汐止 阿財鍋貼 中興路上的人氣鍋貼店

2. 新北 汐止 車頭鹹粥 車站旁的碳烤鹹粥宵夜

3. 台北 永吉涼麵 玉成街上的老字號涼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