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 台北 ] 巫毒甜甜圈 24小時不打烊的甜甜圈

甜甜圈風潮在台北似乎從沒斷過,從Mister Donut、Dunkin' Donuts、Krispy Kreme後,

在美國以搞怪聞名巫毒甜甜圈Voodoo Doughnut,也來台北設點,還是海外第一間店面。

店內招牌的巫毒娃娃甜甜圈,樣子還真怪,一口咬下還有像是鮮血的梅果醬汁藏在裡頭。
巫毒甜甜圈一旁是從北海道來的LeTAO蛋糕,另一旁又是好滴咖啡,兩家生意都很火。

店內採美式簡約風的設計,除了櫃檯對面的座位區外,裡頭也還有些圓桌的位子可久坐,

店內還有附上WiFi,在這裡坐著待一個早上,帶上電腦,把甜甜圈當早餐,也是不錯。
巫毒甜甜圈櫃檯兩旁,分別各有個旋轉玻璃展示櫃,又各分作兩層,可讓人點餐時直接選。

上層的甜甜圈口感上較有彈性,像是巫毒娃娃、髒東西、培根楓糖板擦甜甜圈都在這層。

下層的則是偏向蛋糕的綿軟口感,像是髒雪球甜甜圈,吃起來像是較偏紮實的海綿蛋糕。
Menu:
巫毒娃娃甜甜圈($90)
每個巫毒娃娃甜甜圈都是獨特的,尤其是那用糖霜裝飾出的表情,可真是有點醜得不像話。

鮮紅的覆盆子果醬藏在巫毒娃娃的胸腔裡,一咬下,便吃得到極度酸甜的果醬。

甜甜圈的巧克力用的是苦甜巧克力,其實不怎麼甜,甜度較Krispy Kreme稍微低一些,

如果調配口味時,能製得再甜些,讓人感到極酸配上極甜,就更有意思,也更好吃。
髒東西甜甜圈($75)
Old Dirty Bastard這口味,是用來紀念一個饒舌歌手,台灣翻成髒東西也滿有意思的。

在甜甜圈上層放上巧克力餅乾與淋上花生醬,口感與味道都俱備了,可惜稍微乾了些,

甜甜圈裡頭未再加進其他餡料,像是在吃巧克力花生麵包,建議能抹上層奶油會更好。
髒雪球甜甜圈($70)
店家先在甜甜圈上,鋪了層融化過後的棉花糖,撒上椰子絲,最後淋上一坨濃郁花生醬,

底下的甜甜圈是用類似海綿蛋糕,但弄成更紮實得口感,整體吃起來,是滿好吃的。
培根楓糖板擦甜甜圈($95)
甜中帶鹹的培根楓糖甜甜圈,楓糖醬配上培根,堪是幾種口味中,自己最喜歡的口味。

培根被煎得脆,但不至於太油,與滿是楓糖醬的甜甜圈甜味又夠,極是合拍。
巫毒甜甜圈的價位稍微高了些,畢竟一顆將近百元的甜甜圈,大概是目前市面上最貴的,

不過既然賣的是創意的外形、賣的是美國嬉痞文化,價格上的考量,其實也就不算什麼。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8號

電話:
(02) 2763-5593
營業時間:
12:00-22:00 (週一至週二);09:00-22:00 (週三);
24小時 (週四至週六);00:00-22:00(週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