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 高雄 ] 西子灣 住宿 中山校友會館

記得以前還在西子灣念書,那些騎機車趕著上課的小日子,無論是住宿還是從外宿進來,

總是乘著風,從翠嶺道一路看著西灣海景到館院上課,這樣混了四年,居然也能畢業。

這次回高雄就想住得離海邊近,最好就是那種早上一醒,拉開窗,直接映入眼裡的那種。
中山大學的校友會館,大概是全高雄唯一能看見大海與沙灘的住宿,且雙人房一晚一千,

在台灣稍微能住得下去的民宿中,這麼便宜的房間,也幾乎是已經找不太到。

校友會館住宿部在活動中心6樓,從全家便利商店上的走廊走至盡頭,搭電梯至六樓就能到。

不過說也奇怪,不知校友會館是這幾年才有,還是怎樣,以前在這念書,怎麼從沒注意到。

這的預約方式簡單,每月一號開放能訂至下個月的房,只是房間數量不多,建議早點訂好。
一床一個枕頭,枕頭有點高,睡起來不怎麼習慣,不過白天玩得太累,倒下還是直接困去。
校友會館並非像飯店級的房間,冷氣已先開好。夏天一進房,無比燥熱,趕快先打開冷氣。
住的是雙人房,兩張單人床,另附上室內、室外拖各一雙,衛浴組兩份,一男一女。

校友會館附得浴巾小小一條,就當作其實是毛巾吧,挺小條,來住建議還是自己帶條浴巾。
衛浴設備簡單,沖澡空間無拉門,不過至少熱水、水壓正常,比以前宿舍好上太多。
中山校友會館設備差不多就是一般民宿等級,簡單乾淨,沒有什麼花俏的裝潢擺設,

也未提供早餐或什麼周邊設施服務,不過光憑房間窗外這景,就已是超值。

只是目前中山校友會館只提供校友、教職親友訂房,真是有幸以前在西子灣打醬油了四年。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國立中山大學活動中心西棟6樓)

電話: 
(07) 525-2000#5930
價位: 
雙人房$1000
團體房$3000
---------------------------------------------------------------

**延伸閱讀**

1. 南投 日月潭 住宿 日月行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