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 台北 ] 維多麗亞酒店 - la Festa 義大利餐廳

維多麗亞酒店二樓地la Festa義大利餐廳,一直都是台北義大利餐圈子中占有一席之地。

自從今年主廚換手改為Marco後,菜色改變的更為清爽,盡量保有食材原味,不過度修飾。

且可貴的是,la Festa的午間套餐在台北意大利餐廳中,僅是一千元左右,還真是不貴。
維多麗亞酒店總共三間餐廳,168 Prime牛排館在酒店的四樓,獨自一層,價位也最高。

la Festa義大利餐廳則在維多麗亞酒店二樓,餐廳的另一邊是改裝新開的雙囍中餐廳

la Festa的用餐區分為兩面,入口一進來有一區,走過中間的開放式廚房轉彎,又有一區。

開放式廚房與樓上的168 Prime一樣,抽風設備都做的挺好,一點油煙味都聞不到。
Menu:
la Festa大約每季都會更換一次菜單,午餐菜單與晚餐菜單不同,這次中午來用餐,

有兩種可選,最低980元就有。自己是選1280元的,主餐再外加300元點了菲力牛排。

餐前麵包
餐前麵包是la Festa值得改進的部分,非提供溫熱麵包,反倒是冷的,雖能續但已全無興致。

鯷魚青醬配上橄欖油當作麵包沾醬,清爽但又夠味,不過如果搭配溫熱麵包,會是更好。

森林披薩:綜合野菇、新鮮黑松露($780)
覺得只吃份套餐應是吃不飽,且來義大利餐廳,感覺就是必須得點份Pizza,才夠義大利。

la Festa的披薩都是薄的,刷上的番茄醬與起司分量剛好,讓野菇與黑松露香氣仍顯得濃郁。

森林披薩因為起司量不大,若是想吃那種會牽絲的披薩,這的並不是,但味道上確實森林。
Chef Special's Lunch Set($1280)

帝王蟹肉沙拉、小黃瓜、茄子慕斯
用餐前就已經知道la Festa新菜單的菜色清爽,且主攻海鮮,開胃菜一端上,便知道這真的。

la Festa主廚Marco用哈密瓜作為盤中醬料,配上冷蟹肉泥,上層再撒上菜絲作為開胃菜,

而非用辛香料來刺激味蕾。蟹肉配水果的組合,正好適合夏天,這開胃的方式清新爽口。

櫛瓜濃湯、北海道干貝、辣味橄欖油
櫛瓜濃湯用煎製過且仍帶著香氣的干貝,稍微蓋住櫛瓜味,讓櫛瓜氣息不顯得那麼重。

雖是濃湯且加入了淋上橄欖油,但在口味上卻毫無負重感與油膩感,全喝下肚,也是舒爽。

美國榖飼菲力牛排5oz、波菜、野菇、帕米森起司薄片
稍微煎至焦黃上色,再短暫碳烤的菲力牛排,對半切開,露出五分熟不帶血水的粉紅肉,

底下墊著醋漬波菜、野菇和怕馬森起司薄片,餐盤外圈利落地刷上層紅酒醋醬汁,

擺盤簡約又不失美感與個性,雖菲力牛排只有5盎司,但底下滿是野菇,竟也不覺得單調。

菲力牛排很難做,稍微過熟,便就是太老,la Festa的菲力牛排肉質細緻,又軟又嫩,

肉汁又夠,幾乎不帶什麼筋,其實覺得並不輸上次在168 Prime所吃到的乾式熟成老饕牛排。

嫩煎龍膽石斑、蛤蜊、南瓜醬
另份主餐選了海鮮,海鮮料理本是新來主廚Marco的強項,選用的龍膽石斑肉質鮮嫩,

魚皮亦帶彈性,鍋中微煎後,便更顯魚鮮香氣,配上兩排刷上的濃稠南瓜醬,竟是這麼合。

只是海鮮料理若是這樣單純呈現,便就只是吃食材本身的新鮮,並不如開胃菜來的驚豔。

爆碎杏仁塔、馬沙拉酒、鮮奶油
用大量吃來不膩的自製咖啡鮮奶油,與零散的巧克力海綿蛋糕,搭配製成甜點的杏仁塔,

挺好吃的。尤其自己其實不愛鮮奶油,總覺得太油太膩,在這竟也全數吃完,是不簡單。

可惜底部約是10cc的馬沙拉酒,在細長湯匙挖至最下層時,便感覺在口味上顯得突兀。

義式冰淇淋:香草、榛果、開心果
兩種la Festa的甜點都吃到,覺得義式冰淇淋表現的較為出眾,尤其是那綠色的開心果口味,

簡直爽口又脫俗。雖說吃份千元套餐,最後甜點選冰淇淋看起來沒什麼特色,但的確好吃。

果汁
中午不想喝茶或咖啡,就選新鮮的葡萄柚汁,果渣已經瀝過,上桌後就是純新鮮果汁水。
la Festa整餐吃完,前菜爽口、主餐適量、甜點亦不過多,整體口味上也不重鹹與油膩,

在胃上的負擔小,一切都還不錯,只是前餐麵包與甜點,是能改進的部分,若是做得更好,

維多麗亞的la Festa義大利餐廳,在台北一千元的價位上來說,簡直是無可挑替。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2樓(維多麗亞酒店)

電話:
(02) 8502-0000
營業時間:
12:00~15:00;18:00~22: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維多麗亞酒店 - 雙囍中餐廳

2. 台北 君悅酒店Grand Hyatt - Ziga Za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