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 台北 ] 肥前屋 中山北路七條通的鰻魚飯

肥前屋大概是最適合一個人吃飯的日式小店了,若是人多,還得排到天荒地老,才不方便。

中山北路七條通裡的肥前屋,其所賣的醬烤鰻魚飯,好多人一個月至少要吃個一次,

且不只本地人愛吃,日本遊客也常慕名前來,每次坐在店內,總是能瞧見幾桌日本人。
一個人去吃肥前屋,什麼隊伍都不用排,先跟門口帶位點餐的說聲,便直接就能進去吃飯,

唯來肥前屋,並桌坐是必然,即便非一人,兩人、三人也是得與其他人擠一方桌。
Menu:
烤香菇($50)
其實滿喜歡在肥前屋點份烤香菇的,非那種串烤,淋上照燒醬一串直接拿來的那種,

而是烤後切片,放在碗中淋點帶酸的醬,再撒點蔥花,溫熱的香菇帶點微微酸勁,極開胃。

鰻魚飯 小($250)
應該是只有一人來吃,出餐速度挺快,才一入座,等不到個一分鐘,鰻魚飯就已上桌。

白飯上頭濃郁的鹹甜醬汁淋得稍微少了點,能請店家再淋上一點,配飯的比例就是剛好,

不過真的是只要一點,畢竟醬汁味挺重,稍微淋多一些,整份飯盒實在就會太鹹,吃不完。

不過肥前屋的白飯倒不是說挺好吃,不夠軟亦不夠香,像是還沒煮到透似的。

上頭的鰻魚就精彩了,鰻魚刷上醬烤後,香氣全溢了出來,雖然帶點微刺,但無傷大雅,

還是全吞了下去,不過若是肥前屋選用的鰻魚能再豐腴點,口感會是更好。

鰻魚吃時,配著稍微黏稠的咖啡色鹹甜醬汁,筷子碾斷鰻魚,再夾團大白米飯入口,

魚肉搭配醬汁、白飯,這就是下班到肥前屋路上,半小時腦海裡一直不斷想吃的東西。

鰻魚飯配菜與味噌湯
鰻魚飯的配菜是醃蘿蔔,有時晚點來肥前屋吃飯,鰻魚飯還有,腌蘿蔔倒是沒了。

不過即便醃蘿蔔沒了其實也無所謂,蘿蔔口感是爽脆,但卻鹹的與鰻魚飯有點不搭,

可能是為了搭配沒淋到醬汁的白飯才附上的,個人建議還是在鰻魚飯上多淋點醬汁就好。

味噌湯裡的料少,但味道是還可以,有點鹹,鰻魚飯吃完,剛好拿來潤口用。
肥前屋的環境稍嫌吵雜,最好就是一個人來吃,吃完速速離開,既不用花時間排隊,

也可以吃的盡興。反正來這,主要就是吃那碗鰻魚飯,其他什麼蛋捲、烤肉串的都是其次。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2號

電話:
(02) 2562-8701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