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 新北 ] 北海岸 石門 富基漁港 張專業生魚片

富基漁港就像是台北人的後花園一樣,想去漁港吃海鮮,馬上便能想到北海岸的富基漁港。

不過港口賣的海鮮魚貨,不老實的事三不五時便上新聞,弄的遊客買什麼,總擔心被坑殺,

實在嚇壞不少人。所以自己來富基漁港,便懶得去魚攤買料,再請待客餐廳料理海鮮,

乾脆直接殺至用餐區,到自己喜歡的張專業生魚片,全部一次到位,價位合理且又新鮮。
從賣魚貨的A區走來,張專業生魚片便是在B區的最後一灘,有個老闆的人形立牌,不難找,

店內空間與其他餐廳比的確不大,但料裡的方式卻是特別,跟其他家待客料理走不同路線。

這也不提供待客料理,皆是要在店內點餐,吃老闆自行批的魚貨,不用事先買魚貨過來。

價位的話建議能事先跟老闆說,免得超出自己預算,覺得冤枉。其實到這種漁港的海產店,

最怕就是以為每道菜都便宜,於是什麼都想吃,吃完帳單一看,發現居然鈔票帶的不夠,

又無法刷卡,被海產店那面善心惡的老板很削了一頓,搞得吃完走不出店門。
綜合生魚片($300)
正常分量的綜合生魚片一份500元,這次人少且不是挺餓,便就請老板做份300元的。

鮭魚雖非點油脂多的魚肚,但帶點稍微燙熟後冷卻的皮,吃來也軟嫩,且異味腥味皆無。

軟絲弄成卷狀,帶點脆勁,嚼了後又覺得軟嫩,新鮮爽口,挺喜愛來這吃軟絲的。

當季的黑鮪魚應是赤身肉,油花不多,帶點嚼勁但無筋,也無異味,也是不錯。

張專業生魚片的強項就是生魚片,價位較台北日式料理店便宜不少,且總共來吃了幾次,

每次都是全無腥味,現在即便來富基漁港不在張專業生魚片用餐,也會買盒生魚片帶走。

蘿蔔絲淋醋
蘿蔔絲淋醋這道是張專業生魚片的招牌,吃完生魚片後,總是可請老闆另外在加上這個,

其自釀醋風味濃郁,但卻不嗆辣,自己是不吃醋酸的人,覺得不大習慣,但朋友倒是挺愛。

涼拌軟絲($200)
所有魚貨中,就覺得張專業生魚片裡軟絲料理的最好,口感外脆內軟,論涼拌論生食皆是。

涼拌的醋酸也僅淡淡地點綴軟絲,自己是不愛吃醋的,竟也覺得能接受,且還挺愛。

小黃瓜本身配涼拌醋醬汁水就已不錯,若再用筷子夾著小黃瓜與軟絲同時入口,更是合拍。


在漁港吃海鮮,其實也不一定真是在當地漁港撈起來的魚貨,有些也是從外地批來賣的,

且向魚攤買,店家不老實或是故意用重的塑膠袋裝魚貨的事還真挺常發生。

如果自己閒麻煩,不想煩惱這些事,來富基漁港就還滿適合在張專業生魚片吃飯的。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新北市石門區富基漁港B9區

電話:
0932-272-690
營業時間:
11:00~17:00(例假日至19:00) (週四公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