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 台北 ] 易家鯊魚麵 林口街市場的傳統攤子

傳統市場裡常有著讓人覺得新奇的食物,有些還是翻遍整個台北,都找不太到的美食。

像林口街與信義路口,松山家商斜對角的易家鯊魚麵就是,其賣的非魚翅、非鯊魚煙,

而是實實在在的鯊魚肉與鯊魚皮,煮成湯的、單點肉的,這都有賣,且來吃的人還真不少。
易家或叫易順發鯊魚麵也好,就像是個傳統攤子,即便有店面,但也就是幾只電風扇,

沒有提供冷氣,若是天氣稍微熱點來吃,喝碗鯊魚湯麵,還真是熱得汗珠直流,裡外濕透。

Menu:
鯊魚麵($75)
鯊魚是店內招牌,在台北想吃鯊魚,特別是那種非像鯊魚煙先煙薰過的,也沒幾家能吃到。

鯊魚魚肉腥味確實本來就較一般魚肉濃烈,處理不好更是,且即使像易家把鯊魚料理得好,

腥味仍是會有一些,喝湯便能馬上感受出來,不習慣吃魚的人,就別勉強自己嘗試了。

鯊魚魚湯中帶有些沙茶,應是為了蓋住鯊魚那股特殊的腥酸味。湯裡頭的鯊魚肉塊不過老,

但也決不像一般小鮮魚的肉質來得細緻,反倒吃起來像吃得到纖維般,屬粗獷型的魚肉。

鯊魚皮口感彈性很夠,像蒟蒻一樣不膩口。整碗湯麵麵條則給得挺多,普通,純吃飽用。
其實這裡也並非只賣鯊魚麵,天開始熱了若非想吃湯麵,也可點盤涼麵,再點份鯊魚肉,

覺得渴,來碗味噌蛋包貢丸湯,也不輸單吃鯊魚麵,只是易家的涼麵,就是普通了些。

易家鯊魚麵早上就開賣,若想活得傳統點,早上醒來,先吃碗鯊魚麵當早餐,也是不錯。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林口街1號

電話:
(02) 2727-1150
營業時間:
05:30~13:30(每月雙數週一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林口街上的特製青草茶 桂花酸梅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