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 高雄 ] 品元糖口 超便宜自助式秤重刨冰

在高雄一想到吃冰,無論刨冰或是綿綿冰,總先想到西子灣渡船頭濱海一路的那幾家冰店。

不過高雄左營的品元糖口,其刨冰與西子灣渡船頭的那幾家比較起來,更為划算且也知名。

有時嘴非很饞,儘是想吃點冰的,取料填的不多,嚐嚐味道,還真便宜到讓人不敢置信。
品元糖口既然便宜,當然也無法要求什麼內裝,店內雖不至於太多髒亂,但也不到乾淨,

桌上總有前位食客遺留下來的冰品黏膩糖漬。一張張小圓板凳的座位,也密集地充滿桌間。
Menu:
自助秤重刨冰($21) ($70/斤)
品元糖口的刨冰採自助式,先拿個圓盤,隨心所欲自己取料後排隊秤重,一斤70元。

像是這次不大餓,僅嘴饞了些,想找個地方清口爽心,吃個刨冰配點砂糖糖水便就足以,

只添了幾項配料,每項一點,淺嚐即可。放上秤子一秤,竟只要21元,差點嚇壞自己。

幾項配料口味都不會太甜,稠度也高,不湯湯水水,尤其紅豆,更是黏稠的很。

花生稍微失望了些,以為是軟爛的花生,但品元糖口卻煮的半軟不硬的,挺礙口的。

芋頭煮得並非那種軟綿細緻的口感,反倒是有點微微粗硬,帶有纖維感。
品元糖口除了秤重賣的刨冰,當然也賣雪花冰,但就是給個小碗將料裝在小碗內均一價。

雖口味上便就是一般的刨冰店口味,但能選自己當下想吃的配料,且刨冰與糖水皆可續加,

實在俗又大碗。原以為台北的阿水嫂自助刨冰就夠便宜的了,真是一山比一山高。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高鐵店] 高雄市左營區重信路553號

[裕誠總店] 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157-159號
電話:
(07) 556-2748
營業時間:
10:00~22:3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阿水嫂自助刨冰 (饒河街觀光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