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 台北 ] 雪王冰淇淋 武昌街上的豬腳冰淇淋

很少說的這麼直白,但全台北的冰淇淋老店中,自己最愛的就是武昌街的雪王冰淇淋。

除了店內的招牌西瓜、芋頭、紅豆口味,更有連想都不敢想的豬腳、麻油雞、肉鬆冰淇淋。

每次有外國朋友來台北,雪王冰淇淋鐵定是必吃,讓他們嚐一嚐不一樣的台式冰淇淋口味。
2015年夏天,雪王鬧了場驚魂,原以為再也吃不到這台式冰淇淋老滋味,後來暫停3個月後,

雪王冰淇淋終於在原店址二樓復出,店面重新裝修變的更新,也多了不少單人吃冰的座位。
Menu:
雪王其實一球也不便宜,水果口味也是80、90元一球,與連鎖的美式冰淇淋價位差不多,

但若與這幾年的話題火紅的棉花糖霜淇淋蜂巢冰淇淋比較起來,就覺得沒什麼了。

西瓜($90)
招牌的西瓜是每次來絕對會點上一球的口味,清香爽口的西瓜,還藏著些果肉與西瓜籽,

且無一般美式冰淇淋的甜膩,反倒就是帶點冰沙口感,吃來舒爽,最適合夏天來上一球。

甘蔗($85)
甘蔗口味倒是挺奇特,清清淡淡的,先吃西瓜再吃甘蔗,初嚐還沒試出味道,

後泯了幾口口水,隔陣子再吃,就是甘蔗清香,再帶點奶味,吃不太慣。

花生($90)
雪王的花生不會說像花生醬般地濃郁,但就是很自然的花生香,一般吃花生是什麼味道,

這冰淇淋就是什麼味道,然後再帶上奶味,與雪王的其他種口味冰淇淋一樣。

柳橙($75)
雪王的柳橙偏酸,但製作時加了些糖,愈吃愈是順口。味道完全與柳丁汁如出一撤。

芝麻($70)
濃郁芝麻味混著奶香,有別水果系列的爽口,更偏向美式冰淇淋,但濃奶又沒加得這麼多。

有時候來雪王,不想吃水果雪寶,就想吃些感覺高卡路里的罪惡冰品,就是選芝麻口味了。


台北的冰淇淋店大部份還是以日式、西式冰淇淋為主,像這種本地冰淇淋老店已是不多,

且這種帶有濃濃人情味,專做給無法吃甜食者的鹹食冰淇淋,恐怕也只有在雪王才吃得到。

在吃過雪王冰淇淋後,常常想吃冰淇淋的當下,反倒不是想吃洋貨,只想吃幾球雪王,

就像是雪王門口的招牌上寫的,世界上的月亮,台灣月亮最圓。冰淇淋也是。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65號2樓(捷運西門站5號出口)

電話:
(02) 2331-8415
營業時間:
12:00~20: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永富冰淇淋 貴陽街老字號古早味冰淇淋

2. 台北 Honey Creme 韓國蜂巢冰淇淋

3. 台北 Glam Air 韓國烏雲棉花糖冰淇淋

4. 台北 O Rose 法式天然高品質的花朵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