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 秘製 ] 威靈頓牛排 食譜

這道威靈頓牛排是徹底地做失敗了,烤出來的那刻,還真不敢相信是自己做出來的成品。

不過孰能無過,既然做了,自己又擋不住威靈頓牛排那種迷人的鹹香,牛排帶酥的滋味,

難免會再多做幾次,便就做個紀錄,免得下次再作嘗試,又犯了一樣的問題。
[ 材料 ]
菲力牛肉塊
蘑菇
洋蔥
起酥皮
雞蛋
黑胡椒
[ 做法 ]

1. 清洗完蘑菇後,放入果汁機打成碎泥狀,並將洋蔥切丁備用。

2. 將洋蔥丁爆炒,再放入蘑菇泥,加鹽調味,中火炒至水收乾,取出蘑菇醬備用。

3. 至冷藏層取出牛肉,撒上鹽與黑胡椒粒,待鍋熱後煎至各面上色,取出靜置五分。

4. 平鋪起酥皮,稍微桿下起酥皮,均勻在內層突抹蘑菇醬後,再放入牛排。

    將牛排外圍塗上蘑菇醬,用起蘇皮整份包起,最後至酥皮外層抹上蛋液,靜置冰箱15分。

5. 送入烤箱慢烤,待酥皮膨起便完成。

步驟1
步驟2
步驟3
 步驟4
 步驟5 
家中沒專業烤箱,這次的威靈頓牛排是用小烤箱烤的,那種烤土司的小烤箱,操作簡便,

一開始誤用大火,加上與正面與熱源太近,酥皮一下變焦,改用小火應就是剛好。
[ 胖大叔的偷呷步 ]

1. 蘑菇醬能盡量收乾再起鍋,抹至起酥皮上時,也別抹太多太厚,以免幾片酥皮也包不住,

    也免得酥皮內部過溼,讓菲力牛肉在烤箱烤製等於是在水煮,無法維持五分的美味熟度。

2. 起酥皮自己跑了不少地方找,最後在愛買與頂好都有找到,好事多與全聯則沒有賣。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