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 台北 ] 五棧小館 內湖低調奢華的人氣便當店

內湖的便當店中,最紅的便屬在德明科大旁的五棧小館,從主餐、配菜至環境,處處用心。

即便是雞腿套餐一組要價170元,僅一到五營業,老闆感覺起來也不客氣,每天的用餐時段,

仍是吸引附近不少上班族,甘願等上動輒要花一個小時的時間,也要吃到這些精心飯菜。
店內環境乾淨,桌不油膩,明亮又有冷氣,雖仍是聞得到廚房炸雞腿炸排骨的四溢油香,

但吃完後,衣物倒是沒什麼便當店或自助餐的油味附著,除了一旁站著不少人等著吃飯外,

內用還挺舒服的。不過若選內用,入座等上一個小時是基本,運氣好點,半小時便能吃到。

但大部份人要吃,還是會先在公司裡集滿20個便當,前天就打好電話預訂,當天時間到,

自己走路或開車來取,走進店家後,一下便能拿走回公司吃,不需再花時間站著等待。
Menu:
 排骨飯套餐 去粉($130)
去粉的排骨其實不到厚,內頭醃的透徹,炸的也不過老,還帶有微微肉汁滲出之感。

點排骨套餐最好的吃法就是,一上桌先吃排骨,配菜僅是點綴,排骨全數吃完再食配菜,

免得像炸排骨這類薄肉冷的太快,那種酥脆多汁感稍縱即逝,剛上桌的第一口,最是好吃。

五棧小館的配菜是一絕,像是番茄炒蛋,就沒用什麼勾芡,也不像一般自助餐或便當店,

全弄的跟南部口味一樣燒製成甜甜的。青菜類也是少油少鹽,全是現炒,所以速度慢。

基本上五棧小館的套餐菜色不少,四項配菜一項主餐,再附上碗湯,若是吃到白飯不夠配,

也可在至櫃檯加點,加點白飯就上的挺快,不會又要在等個三十分鐘之類,很快就上。

說到白飯,這的白飯也是講究,煮的不糊,盛飯時也沒有硬壓,軟軟蓬鬆蓬鬆的挺好吃。
鮭魚飯套餐($180)
鮭魚普通,肉是可以,但皮炸的太硬,全把皮留了下來沒吃。

白切肉飯套餐($140)
白切肉切的大份,好幾條整齊地撲在菜盤上,川燙後的五花肉肉質挺嫩,吃起來不肥膩,

淋點醬汁,味道也是不錯,若想吃辣點,辣椒也放在旁邊,能挑著吃,滿適合外帶的。

在五棧小館點份白切肉吃來特別爽快,因為價錢高些,份量多,絕不會僅騷到癢處便止。

雞腿 去粉($100)
薄皮多汁的炸雞腿兩刀切成三段,炸皮薄酥,肉質多汁,比起排骨更深得人心,更加好吃。

另外,炸雞腿涼的速度也較排骨來得慢,若要外帶,選雞腿會好上些。
 東坡肉($100)
東坡肉切成四塊攤開在圓盤上,稍微晃下盤子,油亮亮地肥肉美麗的顫抖著實在漂亮。

這的東坡肉不像是鄭記豬腳飯般,會把豬腳燉煮到軟綿極致,反倒還讓豬皮帶上些咬勁,

像吃豬腳皮似的。五棧小館的東坡肉,某幾束稍微肥膩了些,不過帶上瘦肉的那兩塊,

肥肉不多,倒是好吃,瘦肉部分不柴肥肉不膩,但醬汁味道再調的重些會更好,覺得淡。
中式快餐,最忌諱的便是制式的炒菜,感覺就像糊口飯吃而已,不用心去經營自己的餐廳。

內湖五棧小館經營的用心,從配菜的調味與配色上,都與一般便當店有著顯著的差異,

與其說五棧小館是便當店,倒不如說是一間經營實在的中式簡餐店。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文湖街81巷6號

電話:
(02) 2799-0460
營業時間:
11:30~13:30;17:30~19:30(例假日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西湖市場 - 西湖小立吞(內湖科學園區)

2. 台北 西湖市場 - 來佳海南雞飯(內湖科學園區)

3. 台北 西湖市場 - 星爺煲仔飯(內湖科學園區)

4. 台北 西湖市場 - 大師牛肉麵(內湖科學園區)

5. 台北 鼎皇一鍋一燒(內湖科學園區)

6. 台北 四季健康涼麵(內湖科學園區)

7. 台北 連進(新勵進)酸菜白肉鍋(內湖科學園區)

8. 台北 鄭記豬腳飯 60年歷史不油膩的豬腳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