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 台北 ] 阿弘潤餅 2014全台冠軍潤餅

鹹甜鹹甜的潤餅是春節必吃,但這傳統,自己是一直到幾年前才知道的,說來慚愧。

不過既然要吃潤餅,在台北當然要先吃擺攤無定所,每日穿梭在不少市場裡的阿弘潤餅。

其潤餅即便擺上一陣子,餡也不至於出水過多,讓全麥餅皮軟塌,不愧是市場的潤餅冠軍
Menu:
除了招牌原味潤餅外,阿弘潤餅也有各種不同口味的組合,吃不膩。
原味潤餅($35)
阿弘潤餅不走什麼巨無霸路線,份量中規中舉,自製的全麥餅皮中,餡料塞的挺滿,

紅糟肉、香菜、豆芽菜、油蔥拌過的大量爽脆高麗菜、淡淡咖哩味的菜圃和乾香的蛋酥等。

如果不食香菜或花生,記得先行跟老板說,阿弘潤餅的花生粉加的不少,花生氣息濃郁,

整份潤餅口感爽脆,口味足且豐富,但不過於油膩,且高麗菜的生味不重,挺好吃的。

另外因全麥的關係,阿弘的餅皮韌勁挺夠,咬了幾口後放至隔餐,皮仍是帶勁不過於糊爛。


拿阿弘潤餅與新竹城隍廟旁的郭家潤餅比,或是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附近的三代春捲比較,

自己還是較喜愛三代春捲那種肉感重且偏甜的潤餅口味,當然阿弘也不錯吃,清爽不膩。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週二、四、五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88號

週三、六         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63之2號
週日、一         新北市永和區勵行街63號
電話: 
0936-657-168;0989-950-851
營業時間:
06:00~14:00
---------------------------------------------------------------

**延伸閱讀**

1. 全台十大好吃潤餅

2. 新竹 元祖郭家潤餅